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专用网络向公用网络系统转型是AVS实现产业化的关键

资讯频道文章B

AVS作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音视频压缩标准,不仅对音视频产业的商业化消费类产品的普及,而且对于民族安防产业化也具有重要意义,这主要表现在:第一,安防应用系统正在由专用封闭系统向开放公共网络系统发展,同时AVS既然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那么首先是一种国家标准,有益于有关部门统一推广和管理,特别是针对一些对国计民生有关的数字视频应用可以专门修改和完善相关标准。AVS有利于统一中国标准并确保信息安全;第二,在安防应用系统广泛普及之后同样会遇到国际商用标准的版权版费问题,而AVS在该方面已设立可行而明确的目标以便于推广。

对于当前网络上有言论称AVS较之H264其实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个人认为,AVS属于高级视频编解码标准。不同于MPEG-2,AVS在压缩效率上高于MPEG4,而接近H.264。而其运算量上虽比MPEG4稍高,但要低于H.264,因此在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的平台的处理上也有更大的空间。虽然AVS与H264在一些性能指标上有差距,但是AVS标准并不以超过H264的性能为目的,因此有差距就显得很自然,而更全面的分析要从应用需求的角度和系统资源使用来看,低廉的专利费用是AVS商业运作的一个特点,既具合理性,也有可行性,所以不应该存在偏见。

说到AVS如何在安防产业中迅速实现产业化,个人认为首先需要实现从专用网络向公用网络系统的转型。其实在目前许多监控设备中的MPEG4和H.264压缩格式并不标准,难以统一。AVS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其次,在网络视频的推进中,AVS应该可以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另外,当数字视频监控进入到家庭就很自然与娱乐相结合,而具有消费类特色的音视频应用又不可避免地会牵扯到版税事宜,对此AVS将大有作为。

成熟的AVS标准对安防产业的意义主要表现在规范和统一相关产品,以实现更大程度的数字视频监控资源共享,同时也有利于提高保密性。AVS对音视频产业的深远影响已经表现在IPTV的推广上,而岁着数字电视进程的加速,AVS也在不断的发挥着优势,AVS也开始支持个人媒体播放器的应用。

AVS推行过程中可能受到的制约因素即由内在的技术不断完善方面,也有外在的实现手段方面。目前DSP无论在前端AVS编码和终端AVS解码上都有很好的表现。但对于前段在实时处理方面,特别是嵌入式设备应用中有所制约。AVS的解码可以采用住专用芯片实现,也可要DSP实现,而且随着性价比的不断提高,DSP仍不失为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在不少标准细节需要持续完善的过程中,DSP软件可编程的特点可以支持在线更新软件。TI的早期DM642和现今的Davinci(达芬奇)已经在AVS中成功应用。通过与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密切合作,基于DM64x平台的可支持AVS的IP机顶盒已取得成功应用,而支持AVS的IP网络摄像机也已推出,并将投入实用,这些应用正在升级到达芬奇平台。总之DSP在AVS推进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