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力挖掘AVS优势,联合厂商加强推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技术层面,AVS已经不成问题,相比较MPEG-4和H.264,AVS毫不逊色。同是基于MPEG-2,AVS比MPEG-2效率高了2倍-3倍,而MPEG-4只是提高了40%左右,同时AVS是一套包括系统、视频、音频等在内的完整标准体系,为数字音视频产业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此外,AVS另一大优势是在专利费极低,一台设备只收取1元人民币的专利费,远远比MPEG-4和H.264这两种国际标准要低很多。如何早日实现产业化是目前最大的困难。

AVS既然已经成为国标,那么后续的推广工作就成了重点。当前基于自身利益需求和产业基础,广电部门更倾向于使用内容方面占有优势的MPEG-4,而出于带宽方面的考虑,电信部门则更侧重于运用H.264。而AVS要获得进一步发展,必须尽可能得到这两大部门的强力支撑。

AVS产业化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类似“鸡生蛋和蛋生鸡”的困境。AVS的应用部门广电系统认为,AVS产业链不够健全,相关设备不够完善,因而对AVS的应用支持不够。另一方面,因为应用单位广电系统态度不十分明确,导致双方在产业链上的配合度不够,无法更进一步地进行推广,产业链条上各大厂商更不敢大胆地在AVS上投资。

2005年5月,为推动AVS标准的产业化,联合信源、海尔、上广电、中关村高技术企业协会等12家单位就已发起成立了AVS产业联盟,虽然联盟会员大约在150个左右。但相关专家认为,AVS产业联盟仍然比较脆弱,不单要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更加要在产业链的各方面得到业界的支持与认同,AVS才有可能得到推广与应用。
尽管AVS在产业化上有所进展,但相关专家认为,AVS市场基础还很薄弱,AVS解码芯片有待完善,从算法与芯片入手,才能使产业链逐渐完善,优化算法,然后更一步地从芯片中体现AVS的优势。

AVS技术标准已在网通、电信中的IPTV当中得到推广,AVS在监控、视频会议的应用,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中已经将AVS作为监控系统的视频标准之一。
AVS要想在产业化上更进一步,必须得到两个方面的大力支持,一是政府部门大力的推广、引导与支持,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要得到国内运营商的支持,从试点的方式逐渐推进到大规模的运用,逐层次地完善整个产业链。

对于如何冲破MPEG-4与H264的行业上的垄断地位,个人认为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1.对AVS的优势进行挖掘,让产业各方看到AVS的单方面与整体上的优势,比之上述两标准的优势。2.加强推广,联合芯片厂商,对基于AVS的产品进行开发,逐步完善AVS,以产品的性能来体现优势。应用者日趋挑剔,只有最好的产品才能打动市场,才能从中获得足够的发展。

借助“平安城市”的东风。平安城市项目的监测点动则成千上万,甚至达到数万十数万之数,因为需要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对算法的要求非常高,AVS在这个方面有相当的优势,不止算法 ,AVS在压缩比率方面也有着优势,如果兼容性方面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与获得各方的认同,AVS能够借“平安城市”的东风实现腾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