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08年安防产业八大趋势

2008年,安防行业的发展步伐会加快,企业要跟上或者超越安防技术发展的步伐,几乎是一种苛求。那么,2008年之后,有哪些趋势会造成安防产业最大的波动呢?这里点出要密切关注的八大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安防行业的发展步伐会加快,企业要跟上或者超越安防技术发展的步伐,几乎是一种苛求。那么,2008年之后,有哪些趋势会造成安防产业最大的波动呢?这里点出要密切关注的八大趋势。

  IP视频监控

  IP技术是一项真正改变世界的最基本技术。IP不仅提供了互联网基础,也有助于结合其他技术,并启用其他一系列应用,例如IP视频。

  最近几年,全球范围内,电信服务提供商将大量资金投入IP视频,以获得通信和娱乐利润。由于IP固有的成本效益和媒体推动力,有线公司最终会遵循这一趋势。同时,企业也可将其IT网络能力扩展到核心Gigabit以太网,并通过100 Mbps连接到桌面。4G无线数据网络架构变得非常对称,因此,上行带宽速率与下行带宽相当。

  所有这些,加上高级服务质量(QoS)和动态加密,有助于将IP视频引入安防应用中。事实上,通过比较研究表明:在部署超过50部摄像机时,IP视频监控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比模拟DVR解决方案平均低35%。此外,宽带网络和存储设备的价格持续下降,视频压缩技术的发展将有助于满足带宽和存储要求。

  IP视频是CCTV监控系统发展的下一步骤。通过利用公司的IT基础设施,IP视频能进行视频控制、传输、存储和检索。同样,我们能从世界任何地方进行集中管理,即使通过网吧内的Web浏览器也可以。IP视频可以提供安全和其他商业服务,例如流程或者人流控制。IP视频也能为商业分析提供数据,例如新兴零售应用,以帮助根据商品周围的人流量分析而优化商店布局。

  具有生物识别特性的IP门禁控制

  目前,大多数门禁控制系统具有相同的结构:读卡器连接到本地控制器,然后本地控制器连接到顶端服务器。未来的系统无需“中介”控制器。有线或者无线的IP读卡器可通过公司的IT基础设施与中央服务器或者服务器组直接通信。该技术的规则变化就是其可扩展性,对于拥有上千台读卡器的大型分布式企业,运营成本的节省非常明显。但是,首先,IP门禁控制使中小企业节省成本,甚至家庭也可以使用。

  为这种扩展性加码的是生物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久有呼声的指纹、虹膜和声音识别技术联合单次登录能力变得引人注目。这是因为个人密码库非常庞大,变得无法控制,而密码本身破解率的可能性会比较高。此外,价格下降也会使这些系统和应用更加节省成本。

  物理安防与逻辑安防的融合

  由于与物理安全相关,融合采用两种形式。如上例所示,一种形式是将信息技术用于安全解决方案,以扩展其到达范围。考虑目前的高级传感器技术在普遍的低数据率无线网状网内使用时,边缘可能出现更强健的粒度感(话没有讲完?)。其他示例包括商业环境连接功能,例如楼宇控制系统和人力资源应用,以构建集成度更高和有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其他融合形式,将逻辑安防——信息系统和数据与物理安防混合,将这些联系到一起,便于对系统进行更全面的管理,而非单独地只进行安全防范。为保护敏感数据和防止身份盗窃上升,需要同时采用系统方法和物理方法。有趣的是,这种现象可能激励IT安全领域新的竞争者进入物理门禁控制领域。

  资产和人员跟踪管理

  当顾客在沃尔玛走廊行走时,他们可以看到大量低价商品。这些商品低价的原因在于,沃尔玛比全世界任何其它零售商对数据的管理都做得更好,他们与其客户共享最佳采购方式和操作效率带来的成本节省。

  以前,安全性主要与保护这些类型的商品和人员有关。变化最快的是保护手段。此外,控制资产和通行大致是跟踪问题,而不是对类似于丢失报警等事件的事后反应。射频识别系统(RFID)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技术,甚至蜂窝三角测量(cellular triangulation)都可以跟踪资产和人员,为资产和人员有效地提供数据“存在性”。由于可以记录,这可能对实时和法庭应用都非常有用。

  数据分析

  企业可以通过强大的软件工具,挖掘出具有隐藏性的安全和业务数据,以帮助揭示风险和机遇。异常情况可预示各种违反安全的操作或者易于违反安全的不安全环境,这也能预测各种市场行为或者环境可能带来的某种结果的概率。零售数据分析技术正在不断拓宽其市场渠道,这些软件工具适用于能够产生数据流的任何安防环境。

  全面的数据分析可使安全操作更可预测,因此,也更具前瞻性。同时,数据分析也可开启安全人员与企业部门的会话之门,这在几年前已被认为是一种先锋。

  分布式安全和管理服务

  传统意义上,安全防范大多数以本地为基础,并受到地理位置限制。由于IP技术的发展驱动物理安防与逻辑安防的融合,安全防范也打破了这些地域性的限制,IPv6和统一通信两种技术的发展,更加促进了安防向着分布式安全模式变化。

  在当前IPv4标准下,由于从汽车的喷油器到厨房的烤面包机都需要互联网连接,我们会很快用完可用的IP地址,IPv6实际上为各类装置提供不受限制的IP地址,包括具有下一代身份特征认证和验证的装置。

  IPv6也有助于进行统一通信,这是一个综合PC和电话能力的大趋势。用户可通过单一接口访问语音、数据和视频以进行通信、信息和娱乐或者三种应用的组合,这种单一接口可以跨越多台装置,包括工作或者家用PC、PDA、电视或者任何其他联网装置。此外,用户可以通过高速无线分组网络,在移动中获得这些应用。2008年,我们将看到统一通信中出现新的重要特征:安全凭证。

  分布式视频安防服务,在安全网络上,可从命令中心控制的视频管理服务器集中控制许多来源的视频输入,例如建筑物内、车辆内或者街道上。命令中心可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网络,实时或者非实时地将视频输出到相关人员的PC、手机和PDA上,并提供相关分析和警告。

  分布式安防的一个明显的衍生物就是第三方管理的安防服务。这些映射了经典的外包模型,从由外部提供商提供一些服务,例如制卡和门禁控制管理,到允许总包公司的安防运营。

  用户的力量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目前安防企业在保护中小企业和家庭时忽略了安全网络的一个关键特征:客户。目前,典型的安全系统会保持警戒并为报警事件做好准备,但却在布防或撤防之外很少关注客户。这种现象在2008年会发生变化,尤其是随着物理安防与逻辑安防的融合,以及分布式安全趋势的出现。事实上,客户应该是安防服务的用户,而不是旁观者。

  在新兴集成安全环境下,用户可以访问所有类型的安防资源。其中可能包括服务提供商、固定家用系统、车载或者移动电话等家庭增值系统的安全资源、第三方数据源,从而获得新闻预报、天气顾问或者其他重要信息。

  例如,家用增值系统可在用户远离家庭时,提供学校通知和社区报警。对于中小企业,业主和管理员可以看到前台、后台、库房以及之间的尽可能多的站点的文字和图形内容,用户定义的数据分析甚至可以帮助显示安全漏洞。

  企业和家庭用户能通过客户端入口登陆到基于网络的安全系统,以访问和控制他们的安防环境特性。软件向导可以帮助他们定义特定的规则,以在必要时,通过规则实时对威胁事件作出响应。

  全球化

  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开放,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入国际公约降低或者消除贸易壁垒,全球化在最近30年内取得了爆炸性的发展。

  尽管全球化的脚步加快,但是企业的安防仍然只局限于本地。这是因为国内和国际楼宇法规标准的混乱,以及地区间技术解决方案的差异所致。目前,即使技术上有可能,但要实现全球性的安全管理也非常困难。

  但是,这些都在快速变化。现在,由于各种原因,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采用全球化管理方法。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更好的控制风险,其他原因则在于提高安全和商业效率。

  2008年有望成为安全领域的分水岭。商业需要和技术发展继续促进安防产业的变化与发展,这些驱动因素开启了安全专员们在更高组织层面,管理企业更广泛范围的机会之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