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品牌与设计是与客户直面的重要接口

资讯频道文章B

任何一件产品在推出的前期,除了在对产品特性上提出新的技术要求的同时,一定伴随着对整件产品的外观设计。任何品牌的产品从研发、设计、推广到使用都离不开工业设计,工业设计是一个品牌很好的阐述。而品牌与设计是与客户直面的重要接口,产品不仅仅是停留在制造上,更应该是一种创造,而工业设计正是创造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品牌的具体表现之一。工业设计绝不仅仅是外观设计,外观设计只是它的一部分。一个好的工业产品除设计,除外观的靓丽、独特外,更应该体现其内在。毕竟产品是拿来用的,而不仅仅是摆设品。工业设计涉及面很广,包括产品材料的选定、结构的合理性设计、表面加工工艺、以及色彩、形态等外观设计。


目前从了解的国内工业设计看,应该说国内一些公司正在逐渐注意到工业设计的重要性。但还远远不够,大多是停留在初级阶段,很多公司仅仅是停留在外观的仿造上,相互的贴牌,产品从设计细节上和使用上经不起推敲。而很多大型国际品牌之所以能保持自己的领导地位,在客户心中树立良好的口碑。正是来自于自身的修炼,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完善产品设计的合理性。


客观的说,真正的工业设计需从以下几个环节把关:首先是材料的选择,这是基础;其次应该在结构的合理性上考量,选择很好的材料,但设计不合理也不行,设计不合理仍然导致设备的不稳定,而一个好的公司在对产品的不断更新,很多时候也是来自更合理的设计;最后是表面工艺、外观性设计上。用户在拿到产品的时候,一个好的产品其外观设计、表面工艺会给客户一种良好的感觉,一种品质的信任。会对用户的视觉和触感产生冲击。


那么当前的工业设计将呈现怎样的新趋势?个人认为工业设计立足于前面所说的几个基本点,随着行业不断的发展、延伸,工业设计呈现出合理化、人性化的设计。比如PELCO的产品,通过对产品的不断升级,不断调整产品的合理设计,使产品更满足客户的需求,在设计不单纯追求产品的标新立异,而是结合行业特征、行业用户的思维习惯,设计出更合理、更人性化的产品,突出了产品的可靠、易操作。也就是说在创新的基础上,如PELCO的工业设计充分体现满足市场需求、使用者优先、易掌握、环境美观和谐性、生态环保性,这些也正是工业设计发展的趋势。可以说什么样的安防产品都应该对工业设计非常重视。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所有的场所或者垂直市场都会对工业设计有着一定的要求。比如楼宇建筑群,不论是一幢独立大楼或是功能建筑群,都体现了设计者的审美智慧,都是和周边环境达成有机的融合,而安防产品做为建筑群内的一部分,也应该和整个建筑相融合,而不是突兀的。


由此可见,工业设计不仅仅是体现外观、外表,更应体现其内在性,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用户需要,充分体现出产品功能的完美与创新。而产品不间断长期使用的持续稳定性、安全性,才是整个工业设计的核心,另外针对用户群的使用习惯、特点,工业设计将往更人性化、易操作化方向发展。
目前安防行业的发展正在不断向各行各业延伸,跨行业的发展使得安防正在逐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而安防也从一开始的工业使用过渡到民用,它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普通家庭正在逐渐了解这些产品,甚至这个行业。安防行业的设计产品,也将考虑到普通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审美发生变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