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南平政府紧急部署当前消防安全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9月23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陈美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通报了深圳“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基本情况,分析了南平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现状,部署了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南平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消防支队监督处谌仕强处长在会上汇报了南平市文化娱乐场所在消防安全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常识匮乏。这是极易引发火灾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二是日常防火检查和巡查不够落实,应急疏散预案制定仅停留在书面上,大多数场所未组织开展演练。三是娱乐场所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不到位,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灭火器失效或选型不正确,自动消防设施缺乏维护保养无法正常运行等问题还依然存在。四是部分场所安全出口堵塞,有的营业期间为防止跑单擅自将第二出口上锁,一旦发生火灾事故,人员难以疏散,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五是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造成室内消火栓无水。


南平市公安局副局长许晓青在会上传达了省公安厅《关于认真吸取“9.20”深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的有关精神以及南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呈虎的有关批示精神。文化、工商、安监等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也先后在会上汇报了各自监管的消防工作情况。


陈美琼副市长对做好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要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领导问责制的教训,切实做好南平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二要立即开展国庆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分清责任,落实整改主体单位,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三是由公安牵头,消防、治安、文化和工商等部门要研究具体措施,做好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四是各县(市、区)要加大对文化娱乐场所法人代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提高文化娱乐场所主要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五是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监管责任,在工作过程中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为南平的文化娱乐场所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