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城市联网报警服务行业蓄势待发

资讯频道文章B
报警监控中心,是指在客户安装报警系统的基础上,由企业提供收费的联网报警服务,以帮助客户监视报警系统,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服务商的工作人员首先赶到现场,处理危机、通知警方。

从一定程度上看,这种服务已经是国家警力的补充,也是配备先进硬件、管理更加系统的高级“保安”。


正是由于这种特殊性质,在中国要成立报警监控中心,会受到诸多限制。因此,大部分外商进入中国都是走与拥有报警监控中心许可证的国内企业合资的形式。据了解,由于国内报警服务业目前还缺乏相关的法律、法规体系支持,因此国内提供保安服务的企业仍以公安局所管理的保安服务公司为主。虽然国内已经有了千家以上的报警中心,但是接警、出警仍然是以国家警察资源为主,甚至许多报警中心就是直接与当地派出所合作。而独立于国家警察体系之外的社会保安服务公司,目前还仅限于金融运钞保安、礼仪保安等服务,对报警服务中心的支持目前还很缺乏。因此,可以说接警技术平台和管理模式是报警服务业建设中的两大元素。

 


上海报警服务市场:走在全国前列
在目前全国范围内,上海的报警服务市场可以说是进展最快的一个。作为中国最大的都市之一,上海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刺激人们对更高阶的“服务”产生主动需求,特别是历来在对安防需求最高端、对报警服务接纳度也最高的目标市场——金融领域上,由于定位于亚太商业/金融中心,因此上海拥有着它地无可比拟的发展条件。据了解,目前上海的工行网点约有500-600家、建行为400-500家,其他内资银行的网点都在200-300家左右,总体银行网点数量为全国最多;在去年,国家又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随着大数外资银行选择上海为进入中国的首站,又进一步扩大了当地市场的容量。


鉴于发达的金融业对发展报警服务业提供的良好环境,因此,进入上海的两家外资公司——上海西科姆和ADT都是先以金融/银行为切入,来撬开本地市场。例如上海西科姆,进入上海之初就是以四大银行为突破口,如今在其66.5%的非日资用户中,金融/银行系统用户占19%的比例。

 
不仅是这些高端的需求和经济进步带来的前景,上海市政府的推动和管理也加速了报警服务市场的需求释放。据了解,上海公安部门在早期就对各个行业的技防要求做了很详细的规范,例如银行、证券、金银/首饰店、加油站、超市/便利店等这些场所都被列为重点单位的重要部位,要求技防设备的安装率达到100%。而前四大类场所中,报警联网是开业时就必须具备的。

 
大规模网点的覆盖带来的日常应用和运营,为上海市报警服务的产业化发展创造了条件。目前,上海拥有上海西科姆电子安全有限公司(与上海景鸿合资企业)、上海永安保全报警系统工程公司、上海安达泰报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2006年进入,与上海新视韦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企业)、上海保安服务总公司这4家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合法开展报警服务的公司。


宽带联网报警技术与无线报警系统
宽带联网报警技术是基于TCP/IP协议进行报警信息传输的系统,具有以下显著特点:
?通讯速度快:报警信息传输到管理中心只要几个毫秒,可提供实时信号的传输;
?容量大:具有带宽宽,通讯速度快等特点,可以用网络报警主机组建大型城市、大型住宅小区的专业报警网络。可实现语音复核、视频复核,大大提高报警服务的质量;
?范围广:网络是无界的,只要网络到达的地方,都可以做为一个报警节点接入。由于网络传输的高速和网络的扩展延伸,能通过网络很方便的扩充多级报警中心,网络结构更适合各级管理的模式;
?在线巡检、远程编程、双向通讯:由于采用在线TCP/IP连接技术,中心可以在几秒内同时对上千个报警节点进行巡检,一旦断线,或故障,可以立即发现,可有效解决传统电话线和总线报警系统缺乏快速巡检和远程编程设定的问题。

 
而行业人士普遍关心的诸如“网络安全、使用的方便性”等问题其实都可以很好地迎刃而解,IP网络携其先进的优势也必将为报警中心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在另一方面,无线报警系统因安装方便、使用简单,同时可以更好地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而越来越多地被民用市场所接受,特别是在家庭、小型商业网点等低风险用户处拥有极大的先天优势,而这正是数量巨大且开发率极低的应用市场,可以说无线报警产品可能会是打开这些市场的关键。


目前市场上的无线报警系统一般采用的多是GSM网络技术,由于GSM全球无线移动通讯网络信号覆盖面积广,真正实现了低价优质的超远距离方便、灵活的智能无线控制及报警,解决了固定电话或有线宽带网络有线报警的局限性。因此,虽然其实时性还有待提升,但系统的抗干扰性较强、传输距离较远。


总体来看,中国的报警服务市场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等待去挖掘。在市场进一步开放后,或许又会有新的服务商加入进来,他们在新的市场空间中,涂墨画彩,共同将报警服务市场的“饼”画大。并且,相信随着市场越来越大、越来越规范后,对报警服务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要以更趋专业化、本地化的市场策略,向客户提供内容更细致、保证用户生活各方面的安全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