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市场前景良好深化企业内部整合

资讯频道文章B

视得安在国内有十余年的发展,而罗格朗则有160多年的历史,在企业实现合并之后,视得安品牌也得到了更大的生命力,它可以共享集团资源,把罗格朗和Bticino这两个品牌的精华都融入到自己的产品研发中来,加上原有的渠道基础,使它焕发出新光彩。


从去年年底王石提出“拐点”论,到今年上半年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工作会议上分析当前中国复杂的经济形势,这些事件都从宏观上体现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调整阶段。但另一方面来看,从2003至2007年,中国GDP的增长速度连续五年达到或超过10%,基本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设想一下,如果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增长速度迅速变成15%,或变成5%,将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也会突显,而政府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目前政府最大的目标就是要稳定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在三月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2008年中国的GDP增长目标为8%)。


通过这几年国家的宏观调控,中国控制住了过快、过热的发展速度,其中也包括房地产业的发展。房地产是一个风向标,它牵动着许多行业的发展,包括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行业,这些都是属于房地产附材行业。但笔者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对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影响并不会太大,主要的影响可能是现在房地产的利润没有前几年那么丰厚,另外房地产业的资金链上也会出现紧张。至于奥运后的发展,可能对北京地区有较大影响,特别是市区外围的建设会放缓,部分楼市的房价会有所调整,这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在产品的选用上更慎重一些。


对于目前企业内部的发展,公司现在的品牌是“视得安罗格朗”,视得安在国内有十余年的发展,而罗格朗则有160多年的历史,在企业实现合并之后,罗格朗集团把“长期发展才是根本”的思想深植进企业内部,这个意义要远比产品和技术上的发展要来得更重要一些。目前视得安罗格郎有全系列的产品线,而且是一个延续性的整体,从中端到尖端都有,象一个金字塔,中低部是视得安,中间层是罗格朗,尖端则是Bticino,Bticino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主要针对豪宅和高档公寓楼的用户,而智能家居今后将会成为中国住宅小区安防应用的主要方向。可以说,公司每一个品牌都有各自明确的定位和生命力,而且今年年底公司会推出一套新的系统,采用的新技术、新思路在行业里是独有的。


而从另一角度来看,合资后视得安品牌也得到了更大的生命力,它可以共享集团资源,把罗格朗和Bticino这两个品牌的精华都融入到视得安的产品研发中来,加上原有的渠道基础,使它焕发出新光彩。在品牌建设上,视得安罗格朗更加重视的是品牌在每一个客户心目中的影响力,力争建立更加优良的品牌口碑。


目前在国内楼宇对讲行业市场上,视得安罗格郎一直走在前面。这也意味着一份责任,作为管理层的一员,我要对每一个员工负责,对每一份订单负责,也要认真研究我们的竞争者。而同时竞争者也是我们的“战友”,我们要和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做好这个楼宇对讲行业市场,把市场这块蛋糕做的更“大”。


要始终保持领先的地位,就要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合资以来,我们在不同的层面上进行了企业的内部整合。首先,我们继续沿用原先的销售思想和销售渠道。其中,销售思想指的是:和NO.1的企业合作,例如选择一级的地产开发商进行合作,像万科、金地、沿海等等,他们都是负责任的集团公司,我们认为和这些负责任的公司合作才会有生命力。在销售渠道方面,视得安罗格朗除了和全国顶级的地产开发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外,还和全国一些重要的总包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另外,除西藏和台湾外,公司在全国都设有营销服务网点,这40余个营销服务网点的团队对基层客户的服务有着多年的实践经验。而且视得安罗格朗现在采用各地分公司和大客户之间签框架协议的方式来运作,这意味着,大客户在哪里开发楼盘,我们的办事处就开到哪里,确保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其次,视得安罗格朗努力强化技术支持团队的建设,完善技术服务网络。技术服务人员是销售团队的大后方,但同时技术人员也是一名销售人员,他们对客户较为了解,也懂产品和技术。目前视得安罗格朗在全国有100多名技术服务人员,针对不同的产品线有专门的技术服务人员,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从助理工程师到高级工程师,按考试成绩和实践成绩对他们进行评估定级。


基层销售管理人员的培养也是视得安罗格朗的一个重点工作,这些人员是真正站在第一线的实战指挥官,他们承前启后,肩负着为客户提供最佳、最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责任。而作为一个销售团队的最高管理者,我的工作很大一部分职责就是要作好“听”的角色,兼听则明,多多聆听、了解各地销售市场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要,在内部保持良好的沟通机制,做好总的指挥和调度,大家同心协力,达成销售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