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摄像机中的“明星”——4款宽动态摄像机测评

宽动态摄像机弥补了摄像机自发明以来就长期存在的问题,使摄像机在明暗反差较大的监控环境下,获得清晰明亮的图像,是监控摄像机中一颗耀眼...
资讯频道文章B

宽动态摄像机弥补了摄像机自发明以来就长期存在的问题,使摄像机在明暗反差较大的监控环境下,获得清晰明亮的图像,是监控摄像机中一颗耀眼的“明星”。自宽动态技术问世以来,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三代,动态范围也从40倍提升到了128倍以上,可以应对更恶劣的监控环境。


近年来,在一些明暗反差较大的监控场所,宽动态摄像机大展拳脚,得到了广泛地应用。目前,第三代宽动态摄像机正面临着DSP技术和DPS技术的激烈交锋,到底哪一种宽动态技术更有优势,市场上也是众说纷纭。


参加本次测试的有利凌(LILIN)、乐金(LG)、美赞美(FOKO)和喜恩碧(CNB),其中利凌、乐金是采用CCD+DSP技术方案,而美赞美和喜恩碧则采用的是PIXIM的DPS技术方案。由于宽动态摄像机是定位高端的产品,对技术要求比较高,因此,我们的测试也从两方面着手进行。由于工程商和甲方只是对“宽动态”这个概念比较熟悉,但对宽动态技术不是十分了解,而且厂家在向他们展示宽动态摄像机时,仍以模拟在逆光环境下的监控效果为主。因此,我们首先采用了主观模拟测试的方法来考量产品宽动态功能的实际效果。


在模拟应用测试中,我们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将所有摄像机接上同一型号的镜头并通电,同时对准窗前活动的人物,使角度和场景基本保持一致,窗外有楼房和其他景物,模拟银行出入口监控场所。打开摄像机的宽动态功能,从彩色监视器上观看图像的质量,考察亮区与暗区的过度是否自然,色彩的层次感如何,是否有偏色现象。同时,我们还在室内光线比较暗的情况下,开启强光照射灯,将摄像机对准强光源并通电,考量宽动态芯片的处理速度。通过监视器观察画面需要多久才能稳定下来,强光下的景物是否清晰,色彩如何。此外,我们在主观测试中还考察了产品的工艺外观设计,操作与安装的便利性。对于工程商来说,菜单操作是否方便、人性化和实用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主观的模拟测试,我们还通过专业的测试仪器,在专家的测试下得出了摄像机的清晰度、色彩还原和动态范围等相关技术指标的具体数据,从而进一步佐证我们模拟测试的结果。最后,我刊编辑根据测试专家的评测数据和技术顾问的评分,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给参加本次测试的所有宽动态摄像机进行星等评定。


【鸣谢】最后,我们要对陪同编辑一起测试的技术顾问张宗山先生和美国视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办事处主任施立新先生表示感谢。另外,腾龙光学(上海)有限公司为此次测试提供了多款手动和自动光圈镜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硬盘录像机一台,在此我们也表示衷心地感谢!

4款宽动态摄像机测试文章列表
产品图
文章连结
喜恩碧(CNB)GP600第三代宽动态摄像机
美赞美(FOKO)FK-T656宽动态摄像机
乐金(LG)LS902P-B超宽动态摄像机
利凌(LILIN)PIH-8176宽动态摄像机


评定项目释义
外观工艺:包括产品外壳采用的材质、色彩、结构设计以及面板的接口设计等。
操作性:包括按键和菜单的操作是否直观、实用、人性化,机器安装与调试是否方便等。
宽动态效果:包括在主观的模拟应用测试中的宽动态表现,以及通过专业的仪器设备,由专家测试出来的具体数值,结合两者的测试结果。
清晰度:主要是由测试专家采用专业的视频设备测试仪器进行清晰度测试的结果,同时也参考了主观测试中的画面表现。
色彩还原:在正常的照度下,测试摄像机对红、绿、蓝、黄、品、青六种标准颜色在仪器中还原的参数值。同时结合了在主观模拟测试中的色彩还原的表现。

 
配合设备
1、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VT系列摄像机检验标准图板
2、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VT系列3100K和5100K色温
的摄像机客观检验专用光源
3、VT系列摄像机清晰度量化测试系统
4、VT系列摄像机动态范围量化测试系统
5、VT系列摄像机信噪比量化测试系统
6、多款腾龙手动/自动光圈标准镜头


测试者简介
张宗山:本刊技术顾问,具有十多年的安防产品安装、调试经验,负责本次测试的技术指导工作。
施立新:美国视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办事处主任,负责专业仪器测试。
毛炽兵/徐昭荣 本刊采访编辑,负责测试过程的记录与撰稿工作。

 
测试环境

1、本刊测试室,白天室内光线良好,可清晰看到户外场景。
2、监控产品对比测试实验室,光线与色温可以控制。


星等意义
杰出★★★★★/很好★★★★较好★★★/
一般★★/差★(☆为半颗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