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赞美(FOKO)FK-T656宽动态摄像机

FK-T656摄像机为乳白色外观,整体外型呈椭圆状,机身外壳采用金属材质,结构扎实耐用。其后面板包含有BNC接口和RS-485控制端子等。该机的电...
资讯频道文章B

FK-T656摄像机为乳白色外观,整体外型呈椭圆状,机身外壳采用金属材质,结构扎实耐用。其后面板包含有BNC接口和RS-485控制端子等。该机的电源接口采用接线端子设计,同时各接线端以“红、白、黑”三中颜色标注,既便于施工,又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在机身的左侧设计面板,打开面板盖可以看到有菜单选择键和菜单设置键。在机身顶部前端是后焦调节杆,操作之后感觉十分方便。


资料显示,该机采用内建的IPE (Individual Pixel Exposure) 数位元信号处理器,动态范围高达120dB。拆开机器外壳,我们发现该机的螺丝全都隐藏在两侧的面板盖里,比较特别。整个外壳由上、下、前、后四大块组成,各组成部分上分别固定着一块电路板,并能清晰看到其中一块电路板上的PIXIM芯片。菜单操作中,发现该机采用全英文菜单,可以对每项菜单进行具体的设置(共3级),显示其强大的功能设置能力,非常细致但略感烦琐。另外,该机由于采用PIXIM芯片通过硬件方式直接达到宽动态效果,不需要具体的宽动态设置项,可通过多种参数设置来达到最佳的宽动态效果。


在出厂设置,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我们将摄像机对准窗外的房屋和树木,观察监视器画面,发现画面清晰,噪点很少,树木色彩还原逼真。为了测试该机的宽动态功能,我们在一盏强光照射灯后面放一个标有文字的纸盒,然后突然开启投射灯,照射该摄像机,约3秒后可以看清楚纸盒上的字。当使用遮光器使强光时有时无,观察发现该机的宽动态处理时间较长,纸盒上的字能基本辨别,能看清强光旁边人物的轮廓,宽动态效果可以接受。同时,我们还拍摄了中午强光下窗户内外的物体,图像效果也可以接受。


【仪器测试】在监控产品对比测试实验室里,在正常的照度下,我们用专业仪器测试了摄像机的水平清晰度,以及对红、绿、蓝、黄、品、青六种标准颜色在仪器中还原的参数值,拍摄高亮度和低亮度并存的场景,测试出视频电平的高低和信噪比的数值,然后推算出宽动态的范围大小。通过测试发现,该机的清晰度和色彩还原指标良好,宽动态表现尚好,能满足逆光情况下的监控需要。


产品规格
宽动态处理芯片:PIXIM
动态范围:120dB (Max.)
水平清晰度:540线(彩色/黑白)
最低照度:0.3 Lux@F1.2
信噪比:大于52dB


产品特色
该机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图像清晰,色彩逼真。


提升空间
全英文菜单,没有具体的宽动态设置项,需要调试众多参数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对调试者熟悉程度要求高。


星等评定结果
外观工艺:★★★★
操作性:★★★★
宽动态效果:★★★★
清晰度:★★★★☆
色彩还原:★★★★


联络信息
美赞美·国际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2911号中关村科技大厦801、806室
电话:021-61494599
传真:021-62601559
邮箱:foko@vip.163.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