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IVS:基于前端,OR基于服务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摄像机处理芯片的功能日益强大,以及视频分析算法对处理芯片的要求不再严荷,如今多种类型的视频分析功能可以在服务器,或是摄像机上执行。一个真正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是,让视频分析功能同时在这两个点上进行——即服务器和前端。这是因为,仍然有一些类型的视频分析需要中央服务器更强的处理能力和速度,另外,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前端设备具有了视频分析的功能。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有一套强有力的视频管理系统,将不同厂商、不同前端设备提供的视频分析数据集中管理,真正体现出它们的价值。


基于前端的IVS
视频分析功能放在前端(摄像机),将有助于减轻系统的整体处理负荷,因为视频分析是在图像压缩之前进行的。这也意味着,图像将不必在服务器上进行解压缩,进而实现视频分析功能。相反地,视频数据将提供必要的信息,易于识别和检索。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系统,用以储存自己“感兴趣”的信息,如发生安全事故、或未经允许擅自闯入的影像片断。


在摄像机上进行视频分析,对于逐步兴起的百万像素摄像机来讲,可以解决两大问题:即带宽和存储。百万像素摄像机可以为视频分析产品提供更多必要的细节,以实现复杂的处理。在摄像机上进行视频分析,可以确保通过网络传送和储存你感兴趣的视频。


最新一代的网络摄像机还结合了最先进的芯片设计(压缩技术为H.264),以达到更高的清晰度与占用更少的带宽。这进一步为大型监控系统采用百万像素摄像机,以及在摄像机上进行视频分析铺平了道路。


此外,目前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也为在摄像机内设置视频分析功能提供了可能。几个DSP制造商已经联手不同的视频分析开发商共同参与摄像机的设计,并且将有几种标准尝试推出市场。标准化设计,以及将视频分析功能集成在摄像机主板的一个芯片上,而不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芯片,将可以降低每路视频处理的价格。


基于服务器的IVS
当需要对数百个监控摄像机实时的、或储存的数据执行视频分析时,基于服务器的视频分析功能是一种更好的解决方案,它拥有更大的处理能力和中央管理能力。基于服务器的视频分析功能能够进行更复杂的分析处理,和对储存录像对更快速的搜索。基于服务器的解决方案是至关重要的决策工具,它对于安全、人力资源、业务和市场营销等这些部门来说,可以提供事后搜索的标准,还可以实现面部识别或物体识别,这些要优于基于摄像机的视频分析解决方案。


目前一种比较新的解决方案是通过IP网络的图像处理技术(IPoIP),即通过IP网络将图像处理任务在摄像机和服务器上进行分配。这种视频分析算法被分割成两部分,并被分配在视频编码器硬件设备上和中央图像处理服务器上。IpoIP技术保留了基于摄像机和基于服务器这两种方案的长处,同时也避免这两者的局限性。


最新动态——标准化建设
现在,有一件事业界必须做的是,继续推动对开放式平台解决方案的建设。众所周知,安防行业一直都是封闭型的系统,这需要改变,而这一改变将由IP网络视频解决方案的迅速兴起来带动。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他们的视频分析解决方案可以无缝地与其它安全子系统,以及他们的业务经营范围内的视频管理软件相整合。这里的关键是开放的架构和基于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最近,三家重要的网络摄像机制造商:BOSCH、SONY和Axis Communications已联手推出标准化接口的网络视频产品,一些主要的接口都将标准化,其中包括:视频流、硬件设备、智能数据资料,以及其他关于IP监控的集成系统。标准化的产品最快将会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目前开始有一些其他的公司也加入了这一标准化协议。


同时,另一个组织:实体安全相互可操作性联盟,支持实体安全行业中所有设备的互操作性。另外,目前美国零售业组织也正在致力于一个关于智能分析技术的标准。


最后,令人振奋的是,一些新功能的开发将积极推动视频分析技术在未来岁月中的发展。举例来说,“点击搜索”功能的出现就是一个代表,这项技术可以让你在图像中点击一个目标对象,然后即可在所有摄像机存储下来的视频中进行搜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