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虹研发成功数字电视音视频处理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四川长虹宣布,子公司四川虹微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数字电视音视频处理SoC(System-on-Chip,片上系统)芯片。公司表示,SoC芯片研发成功是公司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一次重大关键技术突破。


长虹集团有关人士还透露,集团2008年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元。上市公司之前披露的全年销售收入计划是300亿元,这意味着长虹集团在上市公司之外资产的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00亿元。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SoC芯片是在单芯片上集成一个完整的信息处理系统,被称为“片上系统”,代表了集成电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长虹SoC芯片是国内少数已经研制成功的系统复杂、功能强大的SoC芯片之一,而采用的“CPU+DSP”双核架构为国际上最新的架构方式,与“CPU+硬媒体处理器”结构相比,可编程能力和可扩展性更强,能够“随需应变”调整芯片功能。


长虹SoC芯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应用于数字音视频处理,采用“CPU+DSP”双核架构和90nm制造工艺,主频高达330MHz,具有丰富的外设接口,广泛应用于便携式媒体播放器(PMP)、移动电视、智能手机、数码相框、网络数码播、视频电话、车载娱乐、GPS等产品。SoC芯片的成功推出使长虹形成了从产品到芯片的定义能力。高端音视频处理芯片领域多为跨国公司所垄断,长虹SoC芯片可以对国外同类音视频处理芯片形成替代。
四川虹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博士表示:“这是长虹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一次重大关键技术突破,标志着长虹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音视频处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第一款基于长虹SoC芯片的PMP产品已经研制成功,相比同类产品,处理能力更强,运行速度更快,画质更为清晰、流畅。该款产品一大亮点在于它与无线网络的结合,系统提供网络浏览器和GPS功能,可支持基于Wi-Fi的无线网络应用,其操作系统、底层驱动和软解码器由虹微公司自主研发,用户界面及功能菜单简单、直观,使用非常便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