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el 推出可为直观的用户界面提供两点触控功能的新触摸屏解决方案系列

资讯频道文章B

Atmel(R) Corporation (Nasdaq: ATML) 宣布,该公司面向电子产品市场发展最迅速领域(如手机和其他个人电子设备等)推出了全新的电荷转移、电容式触摸屏控制器集成电路 (IC) 产品系列。过去几年间,Atmel 交付了数百万定制式触摸屏解决方案,提供了具有高度可靠性的标准 Two Touch(TM) 和 Single Touch 触摸屏控制器。该公司还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提供面向常见尺寸屏幕的全面触摸屏解决方案,包括芯片和传感器,通常作为 ITO 装配在 PET 或玻璃上。


Atmel 的 Two Touch 控制器集成电路可以追踪和报告一个或两个同时进行的触摸动作,分别将其作为 X 和 Y 点触摸。触摸屏控制器可以执行的动作包括普通用户做出的单击、双击、轻弹和拖动等动作以及放大、缩小和旋转等两点触摸动作。这一方案使得设计者能够将屏幕图形的缩放和旋转等一系列完整的用户界面功能整合在一起,同时也使得两根手指操作取代多层菜单访问成为了可能。


除了触摸屏功能之外,工程师还可以将触摸界面作为触摸按键和滚动设备的结合体使用,从而实现更大的灵活性。主机处理器可通过具有行业标准的双线、I2C 兼容界面对此进行配置。


Atmel 微控制器部门总经理 Peter Jones 表示:"我们的新款 Two Touch 设备为工业设计师提供了轻松将具有成本效益的新一代用户界面整合进他们新产品开发的机会。为了支持这一活动,我们的端到端 (End-to-End) 参考设计将协助缩短开发周期。这些新产品克服了传统电阻和电容式触摸屏技术的诸多局限性。凭借我们的单层 ITO 解决方案,我们的客户也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实现卓越的业绩。"


Atmel 为单点触控应用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单层传感器,可最小化机械堆叠和改善触摸屏显示器的光学性能。降低背光的扩散和吸收能够改善光传导性能和对比度以及显著降低功耗。


首批 Two Touch 设备 -- AT42QT5320 和 AT42QT5480 可支持屏幕高宽比为16:9的8"的屏幕。单点触控设备 -- AT42QT4120 和 AT42AT4160 可支持屏幕高宽比为16:9或4:3的4.3"屏幕。AT42QT5320 采用 5x5 毫米 QFN 封装;AT42QT5480 采用 5x5毫米 BGA、7x7 毫米 QFN 以及 10x10 毫米 TQFP 封装,同时还为多达4个用户控制的 GPO 提供支持。所有封装均符合 RoHS 标准。


AT42QT4160 和 AT42QT4120 单点触控设备可通过厚达3毫米的塑料面板和4毫米的玻璃面板操作。这两种设备采用 5x5 毫米 QFN 封装,符合 RoHS 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