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西那坡县编织“四张网”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广西那坡县把构建治安防控体系作为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的着力点来抓,精心编织“四张网”,有力地推动了新一轮平安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边防网”。该县把207公里国境线划分为21个工作责任区,实行军、警、政、民“四位一体”管控体制,边防驻军、武警、乡(镇)领导干部和哨所民兵每月联合到边境线巡查一次,调查了解边境的对敌斗争和社会治安状况,做到“一月一巡一查一报”。同时,组织公安边防部门深入开展“爱民固边”活动,鼓励边民在边境地区进行“耕、植、牧、居”,调动边民爱边、守边的热情,在边境一线形成“十里联防、邻里守望、村屯联动”和军管线、警管片、民管点的边境联防联控格局。


二是“民防网”。在农村地区实施“户户联防”工程,开展以防盗抢、防火灾、防治安灾害事故等“十防”为重点,以调解民事纠纷、治安巡逻、邻里守望、安置帮教为主要内容的联户创安活动,把治安防范各项措施延伸到各户,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在创建活动中,全县共组建了3929个村民联防小组,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落实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警防网”。全县共规划设置17个农村(社区)警务室,在城区重要路段和重点部位设立治安岗亭,一线民警全部配套个人防护器材和通讯设备;县城区整合城区110警力,配备警用摩托车、敞篷式巡逻车,对城区重要路段、重点部位、公共场所实行全天候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预防、制止、减少各类犯罪行为和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维护正常的治安秩序,增强群众安全感。


四是“技防网”。投入40多万元建成县城区电子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对城区15个主要地段、4个主要出城路口和10处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监控,使城区治安防控水平得到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