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并没有出现“后奥运”现象,不过,从大的形式来看,中国经济形势在7、8、9月明显变差,整个市场不太景气。奥运会作为我们中国的一件大事,所有人都关心奥运、中国政府投入很大的精力去举办这个活动,可以说,奥运是对中国整体形象的提升。那么,奥运会以后,对于一些直接做奥运工程的企业来说,会有一定的影响,虽然与奥运相关的直接项目会减少,但中国市场对安防的整体投入不会减弱。除了奥运举办城市,中国还有很多的城市有对安防的需求,比如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等。


无论经济形式或外部环境发生何种变化,对于企业来说,该怎么做还怎么做。以明日为例,尽管2008年以来,中国经济不太景气,但依然加大研发力度。明日的定位是希望做一个稳健型的企业,无论环境好还是不好,企业的研发以及企业的发展都要争取做到不萎缩,“熊市、牛市都要能赚钱”,外部的形式发生变化,企业则需要更加努力。


虽然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但由于安防行业的特殊性、独有性、专业性,安防市场的需求始终是存在的。正因为市场经济环境发生变化。企业就更需要冷静。举例来说,曾经有信用一直很好,付款也及时的合作伙伴买了10多万的货,但今年却拖了很久没有付款,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不愿意付,而是经济形式造成的,客户确实没有钱。因此,在放贷方面,企业一定要比较谨慎,哪些企业是值得信任的,有把握的,哪些是不能放贷的,都要做出准确的判断和选择。当大环境不好的时候,企业的选择和决策很重要。


从目前来看,明日相比去年来说,销售仍然是增长的。但如果大环境好的话,今年应该会更好。个人认为,在大环境发生变化时,稳健、诚信是比较重要的。在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要做到稳健、诚信,做到“得意、失意都不能忘形”,这样的企业受环境影响才不会很大。


奥运会以后,可能受到影响的企业一般是以大型项目为主的公司,因为奥运项目是高端项目,受益的主要是国外品牌,小公司难以参与进去,所以不会受到奥运项目的影响,这些企业一般以行业市场为主,比如明日主要做电力、道路、海关、机场等领域。即使是一些大公司,有参与奥运项目,也不一定会受到影响,因为除了奥运大项目,他们还可以参与像轨道交通这样的项目,今后轨道交通领域是很值得关注的。安全意识可能因为经济变化而受影响,总的来说,2009年既严峻又充满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