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产业将持快速增长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毫无疑问,借助奥运会的契机,近几年中国安防市场有了很大的增长,但是现在奥运结束后,国内的安防产业会有何变化呢,这也是当前业内比较关注的问题,笔者试图从以下方面来谈谈看法。


从目前国内政府的政策面上,各级政府对安防方面的要求以及对行业的支持力度都没有减弱,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进行‘平安城市建设’。如果说前两年的‘平安城市建设’还出于试点阶段,那么今后的‘平安城市建设’的范围和规模将会更加广泛。事实上,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安防行业还是起了很大作用的,像在奥运场馆及周边的治安监控中、像北京、青岛等奥运举办城市的大规模平安建设中,安防产品尤其是视频监控类产品,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有了试点城市的典型成功案例,国内其他城市的平安建设也会逐渐加大建设力度和规模,将会逐步推向三、四线城市,这无疑会给整个安防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容量,对于所有的安防企业都是机会。


另外对于部分安防企业,尤其是曾经在奥运会上成功应用产品的安防企业来说,奥运安防产品也是一个很好的企业宣传题材,像金三立公司产品就在北京的多个奥运场馆周围发挥安全作用。

所以,从国内大环境来看,奥运结束后,安防产业将持续快速增长。


通过2008北京奥运会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出当今及今后安防产品的发展趋势,各种安防新产品、新技术在奥运会上得到了大面积的使用,各大奥运场馆以及出入境机场、港口、车站、地铁站等都有大量的高科技监控设备投入使用,而且效果反响不错,运行稳定,性能良好,如出入口的安检设备、智能跟踪技术、车牌智能识别、人脸智能识别等。这些新产品、新技术也从某种程度上体现了今后安防产品的发展方向。


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图像视频监控系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应用。在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中最引人关注就是“全球眼”系统。中国电信的“全球眼”全数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满足了奥运期间的监控需求,并且也符合未来监控系统的发展趋势,在‘全球眼’系统中就有金三立的DVS和IPcamera产品在使用。还有一个技术的亮点就是,涉及到无线视频监控的应用,虽然当时在场馆和周边设计使用的都是临时的无线监控设备,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现在手机的使用非常普遍,而且功能也越来越强大,用手机来实现视频监控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无线移动监控将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点,并且现在已经有厂家开始了这方面的准备。


“科技奥运”在安防产品上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体现,IT技术和安防技术的有机结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也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如果说在奥运期间所有的安防应用都是针对奥运会的安全保卫而准备的话,那么奥运会后,就会转变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目的而应用了,尤其是在奥运之前没有引起重视的领域,如国道、省道等高等级公路的监控,城乡结合区域的监控,城中村、出租屋的监控等领域都是以前治安监控相当较弱的区域,但是经过奥运会后,各地的政府都会加强对这些区域的安防建设的投入,这样市场容量就增加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