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产业将对应用面的技术更加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奥运会后安防产业的变化会如何?最近业内同行一起交流时也经常谈到这个话题,大家都很关注。个人认为,奥运会是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奥运前,该活动的举办确实是为安防产业发展带来了不错的商机和影响,这样一个国际性的活动肯定会使举办城市、周边区域及其他地区加强安防措施。那么,奥运会结束之后,虽然与奥运直接相关的项目没有了,但其实影响不会有我们所关注和想象的那么大。


实际上,近几年安防产业快速发展,是与平安城市建设、政府重视、国际反恐力度加大等大环境有关的,而不仅仅只是奥运会的促进。没有奥运会的话,安防需求同样存在。奥运会之后还有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哈尔滨亚冬会。现在,整个国内、国外的经济形式不好,可能对安防需求的影响比较大。但在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对安防还是有需求的,只不过增长速度不如之前快。因为对安防需求的动力不仅来源于政府,还来源于城市的经营体及各行业对管理和安全防范的需要。


以前主管平安城市的是公安部科技局,目前公安部科技局与信通局已经合并了,未来在平安城市建设政策方面可能有一定的变化,对平安城市的政策影响会有多大还不能确定。总的来说,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可能在一些具体操作、执行方面会有一些变化。


北京奥运会,为了加强安全防范,投入了很多资金,采用了很多安全防范措施,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实际上,从中我们也学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例如,相关专业人员的培养,以及整体城市安防系统的建设与规划等等。


奥运会之后,个人认为,人们将会对一些应用面的技术和产品更加关注。以前,企业在安防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主要围绕产品而开展,而在大的框架和系统应用方面考虑比较少。比如,这次北京奥运会,中央领导很重视奥运火炬在各个城市的传递,但发现很多视频监控系统根本不管用,在指挥中心进行调度、切换、控制和指挥都不是很方便,比如火炬从哪条街传到哪条街,周围的交通和治安如何,人流量如何,必须在哪条街设卡以阻止交通流量等等,还有些监控系统根本就看不清楚图像,而这些功能的实现,除了产品本身先进之外,还需要有一套完善的管理系统。从这个例子就可以看出,安防系统在应用层面还有待提升,尤其是在应用软件的开发方面待完善。那么,通过这些事情,也提醒了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对安防的重视,让他们发现和体会到安防技术的价值,从而提升安防技术防范的意识,从而更加重视安防。另外,这些事件也可以促使主管部门转变安防观念,不再只是简单地认为装多少摄像头就可以了事,而更多的去从实际使用效果和应用系统去考虑:如何做到信息共享,如何进行指挥调度?这些方面的技术将来会更加得到重视。这也给安防企业提出新的课题,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如何与实际的应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安防技术的价值?目前虽然有很多企业都在关注应用软件的开发,但目前做得还不够好,而且还有很多人对这方面不够重视。


总的来说,无论是奥运前还是奥运后,对安防市场的影响意义都是深远的。如果没有奥运会这样的大事,政府的高级主管部门对安防的感受就不会这么强,重视度也不会很高,而通过这样的大型活动,他们在指挥中心亲自体验安防系统之后,就会发现安防系统的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