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MESH技术在深圳集装箱码头再次获得青睐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9月,国内唯一的MESH设备专业厂商——上海寰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GBCOM)在与众多欧美一线厂家激烈竞争中拔得头筹,成功中标蛇口集装箱码头无线覆盖一期项目。


深圳蛇口集装箱码头地处于珠江入海口东岸,随着近几年蛇口通关环境的大幅改善和珠三角腹地经济的高速发展,该码头现已吸引了近60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定期挂靠码头,业务扩展迅速。为应对进一步的繁荣,码头对无线宽带网络进行全面规划扩展,通过信息化建设来提高装卸效率和处理各种事务能力。集装箱码头在业内被公认为拥有最复杂的无线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部署高质量的无线覆盖网络对无线产品提出巨大挑战。


该公司研发副总裁崔利明如是说:“蛇口码头最终挑选GBCOM的产品,应该主要考虑了如下几方面的关键因素。首先,GBCOM提供的无线产品具备多跳中继功能,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无线MESH技术,可减少有线网络的部署量,有效降低施工成本和施工难度、缩短工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其次,在产品无线性能表现突出,且无线信号稳定可靠、丢包率低,能确保码头各类业务的持续开展。再次,产品已在上海浦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沪东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国内一流的集装箱码头成功应用,经受住高温、大风、暴雨等各种严峻考验,稳定运行,获得码头客户的广泛好评。此外,GBCOM的研发团队实力雄厚,已将智能天线技术、快速功率控制技术、动态异频组网技术、包级动态路由调整技术等先进技术融入码头无线产品中,具有后续持续的研发能力,在开通调测、系统对接、问题解决、功能升级、技术支持等方面都可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由此看来,GBCOM确实拥有不俗的实力,作为国内唯一的无线MESH设备厂商,正逐渐成长为可与国际一线厂商一较高下的新星。


据悉,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建设无线网络将分为多期进行,GBCOM通过分析项目环境特征,确立采用AP设备与MESH设备配合组网的方式来建设网络。一期无线宽带网络主要完成场地空中覆盖,用于接入分布于QC(桥吊)和RTG(轮胎吊)驾驶室、电机房内的无线终端,主要应用是图形化作业信息处理、GPS数据传输及RCMS数据传输等。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实施中,2008年底前将会开通使用。二期网络建设将全部采用MESH设备来实现码头前沿区域地面无线信号覆盖,三期则将采用AP配合MESH设备与MESH卡终端的方式,实现所有主干道路与集装箱间拖车道无线信号覆盖。

  随着无线MESH技术的发展及相关产品的日渐成熟,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尤其在码头行业,MESH产品已成为集装箱码头最佳无线覆盖方案。同时,越来越多像寰创通信这样的民族品牌开始在无线宽带通信市场上崭露头角,也是国家通信行业技术实力不断提升的具体体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