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姆龙传感与控制技术国际论坛近日在浙江大学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加大中国本地化研发力度,加强与中国国内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协创”的发展战略,世界知名的自动化控制与电子设备制造商欧姆龙公司与浙江大学联手,于11月11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传感与控制技术国际论坛”。


掌握着传感领域里前沿科技的欧姆龙集团的技术专家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日本知名大学的学者对传感技术在面部识别、医疗监测、RF-MEMS技术等领域的最新应用和发展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在此次论坛上,欧姆龙还介绍了运用与高校的“协创”成果的FZ3视觉传感器。

 
该论坛自2004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传感与控制领域前沿科技研究与成果交流的盛会,以及“产、学、研”的“协作、创新”的平台。


欧姆龙公司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并率先提出了全新的经营模式——“协创”。即,在经营的不同领域与合作伙伴建立“协作、创新”关系,实现共赢。特别是在研究开发方面,欧姆龙与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取各自所长,灵活运用,通过“协创”,开发出更有特色的新型技术,创造出全新价值。实现作为社会需求的“安心、安全、环保、健康”各个领域中的人机最佳默契。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下利夫在致辞中表示,这种“协创”经营模式,比以往的“分工合作”共同研究模式更进一步,从内容的制定开始与合作伙伴共同思考、策划,融合各自的技术使研发更加深入。使产业的需求与高水平的研究更加完美的结合,加速实现真正的“产、学、研”一体化。欧姆龙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签署共同研发合作协议,主要从事人脸识别技术等图像传感与信息控制技术方面的基础技术课题研发,2007年度,共完成了60个项目的合作。


从2005年开始,欧姆龙与浙江大学以图像传感技术领域的课题为中心,在共同研发合作协议基础上,共完成了7个课题的研究。此外,2005年9月,欧姆龙还向浙江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了欧姆龙传感与控制技术FA教学设备,以及双方在人才培养等各层面展开交流。


2006年欧姆龙公司在中国设立了海外首家基础研发中心。实现了在中国从研发、设计、集中采购、生产、物流、销售、售后技术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体制。欧姆龙“协创”独特的经营模式,必将引发市场经济下对新的经营模式的深入思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