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以压电元件检测触摸位置 新方式触摸传感器液晶面板亮相

资讯频道文章B

    台湾元太科技(PVI)和美国F-Origin展出了具用自主方式触摸传感器功能的液晶面板模块。面板背面和侧面配备的压电元件可检测手指按压液晶面板画面的力,并确定其位置(座标)。工作原理与在液晶面板上叠加触摸面板,或者在液晶面板上集成传感器的方式有所不同。


    由于不在液晶面板上叠加触摸面板,不会造成亮度下降或者显示模糊,因此具有不影响原显示效果的特点。另外,也不需要使用集成了传感器的特殊TFT底板(液晶面板),可以使用普通液晶面板。


    该触摸传感器技术由F-Origin开发。展出的液晶面板在模块四角边框(bezel)的背面各配备一个(共计4个)压电元件。液晶面板与边框采用一体化设计,按压面板时边框也被按动。压电元件即可检测出边框的被按压程度。经该公司开发的软件分析四角的压电元件的受力方式,可确定面板被按下的座标。对于识别精度,(该公司)表示,“精度比显示器的像素数更高。实用方面没有问题”。


    压电元件可使用通用产品。展出的液晶面板模块配备4个压电元件,不过“已确认3个压电元件也能识别”(F-Origin)。


    在支持的画面尺寸方面,“已确认17~19英寸没有问题”(F-Origin)。以前的在液晶面板上叠加触摸面板或者在液晶面板上集成传感器的方式,通常会随画面尺寸的加大而引起成本增加,而新方法的优点是“与画面尺寸无关,成本是固定的”。


    F-Origin此次受PVI邀请,与PVI共同开发了液晶面板模块。F-Origin计划向更多的合作伙伴推广该技术,“将于2009年第一季度开始投产前的准备工作”(F-Origi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