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电力首个数字化变电站在绵阳正式启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川电首个数字化变电站110千伏南塔变电站数字化改造工程在绵阳正式启动。


  数字化变电站是由智能化一次设备、网络化二次设备IEC61850通信协议基础上分层构建,能够实现职能设备间信息数字化共享和互动,是可靠性高、经济高效安全的现代化变电站。110千伏南塔变电站位于绵阳市南部,平均负荷在40兆伏安以上。自1980年建成投产以来,虽然进行过多次设备改造和更换,但由于大部分设备运行时间较长,设备老化严重,对设备运行可靠性和系统安全稳定造成诸多隐患。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开展电网先进适用技术研究示范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和开展电网运行管理控制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南塔站作为全川首个数字化变电站试点,通过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将大大提高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水平以及设备运行可靠性。


  据了解,南塔变电站数字化改造工程由四川省电力设计院设计,在省电力公司的指导下,绵阳电业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生技部牵头,完成了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对改造内容、工程施工进度计划、任务分工、施工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施工前准备以及关键危险点和重要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安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