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用“电子眼”进行火情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获悉,万江华南mall和拔蛟窝社区利用现有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立了“社区消防预警管理系统”,一旦发生火灾,最快5秒内就能将信息传到消防部门。相关技术人员认为该系统建设成本较低,预警反映速度较快,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据介绍,这套系统依赖全球定位系统GPS、无线移动通信系统GSM和地理信息系统GIS三大高新技术,并能利用现有成熟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成本不高,适合社区使用。


  技术人员表示,这个系统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报警速度快。如果发生火灾,只需按下现场附近的报警按钮,信号能迅速传到社区消防监控点。如果该系统与消防指挥中心相接,最快5秒钟内就能将火警信息传到中心。即使现场无人,自动感应系统仍能传输报警信号,并能在网络视频数字系统上显示火场附近情况。


  据了解,目前建立的两处主要依靠治安监控。“如果工厂起火,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发现火灾之后,以人工操作的方式,通过预警系统将着火信息传达给消防队、工厂负责人和社区负责人。”技术人员说。由于使用了GIS技术,系统可以显示全防区行政街道地图,火警发生点在地图相应位置会闪烁。还可以显示火警单位的平面图或火警楼层分布图,甚至连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电力线路分布都能显示。而在出警中,系统还能提供最快行车路线,火警单位人员分布常态,逃生通道位置、可燃物特点、消火栓、水源情况等。


  据介绍,将来系统完善之后,将可以大大减少人工介入,通过探头感应,无线通讯的方式完成整个消防预警过程。技术人员对推广前景表示乐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