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地铁重要节点24小时监控施工保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西安地铁办21日召开安全生产会,对杭州地铁工程重大坍塌事故进行通报。西安地铁办负责人表示,西安地铁将分段、分站点管理,责任到人。重要节点施工要实行24小时监控。


    西安地铁办表示,施工时要积极与天然气、自来水、雨污水管线等产权部门联系沟通,与这些部门建立点对点通讯联系,并委托其对沿线管线监护,当施工通过时要实施24小时监控,出现险情及时抢修。


    有关部门及各施工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周巡查和月大检查制度,发现事故隐患,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予以重罚。项目经理和总工应每天检查盾构姿态等参数,确保盾构隧道区间顺利掘进。所有下基坑和隧道的人员必须实行挂牌登记,同时做好统计和点名,做到对施工作业人员情况清晰明了。施工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职业培训和安全培训,特殊岗位施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西安市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把施工中防坍塌、坠落、突水、突泥等作为隐患排查治理的重点。如发现安全风险,要迅速、正确地作出应急处理并及时上报,该停工的必须果断停工。


    目前,西安地铁二号线17座车站已有8座封顶。一号线10月份刚刚开工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