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数字矿山”成果交流会约会泰山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21日-24日,风和日丽,“首届中国国际‘数字矿山’与安防技术成果交流会”在我国山东省东岳泰山脚下的泰安市隆重进行。大会由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第六委员会、(国家安监总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公安部)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中国煤炭协会信息化分会、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常州玉华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北京阳光金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协作支持,中国ISM委员会、北京华夏世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秘书长伊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俊生、国家安监总局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卞长弘、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朱志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靳奉祥、常州玉华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良、北京阳光金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越,以及来自俄罗斯等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和高校师生近400人与会。


首届中国国际‘数字矿山’与安防建设技术成果交流会一景


  ISM上届主席、本届第一副主席兼第六专业委员会主席俞昶兴说:“‘数字矿山’建设,是解决我国矿山安全与安防形势严峻、矿山资源开采率低、矿山环境污染的根本途径!”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ISM委员会主任、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陶华学教授满面春风地说:“自1999年‘数字地球’概念引入中国以来,我国约有500多家矿山企业先后开展‘数字矿山’建设,在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及安防建设研发方面取得了很好成效。本届会议必将为总结交流、推广运用全国矿山企业在信息化自动化及安防建设高新技术成就,更好引进国外矿山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促进我国‘数字矿山’建设更好更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期4天的技术成果交流会共分4场,分别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ISM委员会主任、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陶华学教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秘书长伊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李进平,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宋伟东院长等参与主持。全国部分重点企业“数字矿山”自动化与信息化建设新技术新成果展示、特别是全国部分重点安防企业矿山安防技术应用及新成果新产品展览,是本届技术成果交流会的一大新鲜亮点。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俊生深刻地指出:“探索解决全国各行业安全生产和安防政策的接口问题;研究制定安全生产领域的安防系统通用标准,包括安防系统技术规范、集成平台通用技术要求、预警系统与生产过程控制的通用技术要求以及系统安全性等标准;研究和制定安全生产领域安防系统建设招投标规范和设备采购规范;研究、制定安全生产领域安防系统的认证规则;组织起草防水、防尘、防爆产品的标准和安装规范,这是我们引领安防行业在安全生产领域为广大企业不断拓展新的服务空间需要共同面临和解决的重要课题!”


  王俊生副秘书长表示:“今年,我们已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就我国‘安全生产领域安防建设活动’等事宜达成普遍共识,并就今后在我国安全生产领域之内部监控预警建设和安防系统的通用标准(涉及全国各行业)制定及开展为工业安全生产服务等方面全面合作。这次参与并支持由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第六委员会、中国ISM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数字矿山’与安防建设技术成果交流会’,可说是本会决心引领全国安防行业为安防企业向安全生产领域扩展新的服务空间的一次具体的生动体现!”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1992年成立,业务上受公安部指导,由国内从事防爆安全检查设备、安全报警器材、社区安全防范系统、车辆防盗防劫联网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视频监控防范系统、防盗锁门柜及防弹运钞车、人体安全防护装备等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经营、维修、技术培训、信息服务以及承接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施工的企事业单位所组成,现拥有团体会员800多家。该会秉承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为全行业服务,为广大用户服务宗旨,在政府与会员及广大用户之间搭建了畅通的桥梁,维系起紧密的纽带。多年来,在政府主管部门指导和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支持下,该会多次成功举办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不断扩大了国内、国际安防产品技术交流,引进并推广了先进技术,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创造了条件;该会同时还编制行业规划,制定行规行约,强化了行业自律和行业规范管理,推动着安全防范产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期4天的技术成果交流会气氛热烈,人气很旺。交流会重点介绍和研讨了国内外“数字矿山”建设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以及国外“数字矿山”建设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介绍和研讨了“数字矿山”建设的内涵、总体框架及实施方案,为我国未开展“数字矿山”建设的矿山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技术参考;同时,还重点介绍和推广了全国矿山安全防范技术应用及最新成果,矿山安防预警和监控系统应用,安防应急指挥、应急管理、应急通讯及应急救援;介绍和研讨了矿山开采后环境治理与土地利用,介绍和研讨了新能源煤层气开发和利用,以及矿业城市资源可持续发展,并拟推选部分有代表性和示范作用的先进技术成果,上报国家有关部门。


  大型国际组织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现有50多个成员国,中国是其成员国。ISM有6个专业委员会:第一专业委员会负责矿山方面的法规、政策;第二专业委员会负责矿山方面的教育、管理;第三专业委员会负责矿山方面的水下开采技术、城市地下开采技术、铁路和公路地下开采技术;第四专业委员会负责矿山方面的开采沉陷、环境治理、土地复垦等技术;第五专业委员会负责新技术(GPS卫星定位技术、RS遥感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新方法、新仪器;第六专业委员会,负责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开发、矿山信息化建设(数字矿山)等。ISM前5个专业委员会分设在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加拿大,第六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06年,ISM主席团决定成立——中国ISM委员会,挂靠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市校区),负责在我国组织开展活动及与ISM成员国间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