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将建国内首个云计算平台 已获2亿元投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微软、IBM、谷歌等国际巨头巨额投资“云计算”时,国内首个企业级“云计算”平台即将在广东东莞诞生。


    11月28日,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与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下称“松山湖产业园”)管委会在深圳举办的推介会上正式签约,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将在东莞松山湖投资2亿元建立国内第一个“云计算”平台,首先服务于入驻松山湖产业园的中小企业。


    “首期投资5000万元,整个项目总投资额在2亿元,分步骤实施。”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院长季统凯表示,该项目是中科院“网谷”云计算系统结合现代服务业需求,以云计算技术为核心构建一个支撑企业存储和计算的低成本平台。而“网谷”作为首个商业运营的“云计算”系统,具有全国性的标杆作用,有利于在国内形成包括设备供应商、云计算平台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用户在内的整个云计算产业链。


    季统凯透露,东莞“云计算”项目的商业模式是:目前已经入驻东莞松山湖的一家企业本身对云计算有很大需求,由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提供技术和搭建平台,而该企业除了自身使用外,还担任“云计算”平台应用服务商和推广商。

 
    “云计算”的本质就像现在电网一样,企业不需要知道电是从哪里来的,而只要知道插上就能拿到电。企业购买了“云计算”服务,就不用再自己构建IT系统,还可以无限地扩展需求。


    松山湖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晓慧透露,此次推介会除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投资2亿元建“云计算”平台之外,管委会还与深圳光祥、益普生、利德科技、宝豪通讯等28个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引资总额超过60亿元。而建立“云计算”平台减少这些企业IT投入,也是吸引这些企业入驻松山湖产业园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悉,目前松山湖产业园已经引进大中型科技企业70多家,而这些企业也将会成为首批“云计算”的客户。“目前很多中小企业已经准备签约成为我们的客户,我们要成为东莞科技企业的发动机。”季统凯说。


    季统凯指出,虽然微软、IBM、谷歌等国际巨头已经在中国布局云计算业务,但中国的云计算体系不应该由国外企业来做。因为未来的电子政务等政府工程都会用到“云计算”,出于安全保密考虑,还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更为可靠。据悉,目前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电信运营商都在悄然布局“云计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