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Life Technologies公司旗下的美国应用生物系统公司帮助中国应对乳制品三聚氰胺污染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Life Technologies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IFE)旗下的应用生物系统公司(Applied Biosystems)提供创新生命科学研究与发现解决方案。应用生物系统公司今天宣布,中国政府及两家领先食品生产商正在实施该公司的食品质谱分析技术,希望以此结合多种途径来发现并遏制三聚氰胺在食品供应中的蔓延。


    媒体最近报道了中国和其他国家爆发的乳制品三聚氰胺污染事件,随后,这一问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由于受污染婴儿配方奶粉及其他产品的影响,已有94,000多名婴幼儿就诊治疗。中国针对这一事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加强食品安全检测。


    三聚氰胺是一种合成物质,通常用于制造塑料和化肥。这种分子含氮量高,有时就被非法加入到消费品和动物饲料之中,以从表面上提高蛋白质的检出量。三聚氰胺会导致人或动物出现肾脏和泌尿问题,因此,世界各国都禁止在食品生产中使用三聚氰胺。


    中国政府和乳制品业正在采取措施保护各类食品和动物饲料的安全:他们制订了更完善的检验程序,要求实验室仪器设备能够精确识别三聚氰胺和其他污染物。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两家乳品生产商——山西古城乳业公司和雅士利乳业公司率先建立了最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这些机构最近部署了应用生物系统公司的五套API 3200?常压电离质谱系统,这几套系统能够扫描、识别各类食品污染物,并测量污染物的数量。利用这些系统,在实验室分析中可以快速取得灵敏度高、选择性强的可靠结果,从而实现快速监测,并最终加强食品安全法规的执行。


    Life Technologies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reg Lucier说,“我们要把我们雄厚的科学技术运用到全球各地,以帮助改善人们的生存环境,这是Life Technologies公司的愿景。最近我与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博士会谈,我向他转达说,我们非常愿意使用应用生物系统(Applied Biosystems)和英杰(Invitrogen)的全系列品牌解决方案支持中国政府实施食品安全检测计划。我们致力于与政府和行业合作,运用生物学技术,应对社会面临的一些最紧迫的问题。”


    最近部署的这些AB SCIEX质谱系统延伸了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系统、专用软 件、检测方法的不断扩大的应用网络规模。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设的各类分支机构、签约检测实验室和食品生产商正在使用这些解决方案。


    三聚氰胺污染的问题并不仅仅是中国才有的。污染事件在许多国家都有报道,其中包括最近在美国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中发现微量三聚氰胺的事件。由于这一事件,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发布新的阈值数据,认为三聚氰胺含量低于1ppm的婴儿配方奶粉可以安全食用。Applied Biosystems/MDS Analytical Technologies公司的质谱系统,包括AB SCIEX 5500系统和API 3200系统,就算在三聚氰胺含量水平极低的情况下也能够通过检测将其发现。


    Life Technologies公司质谱系统业务部总裁Laura Lauman说,“对全球各地的政府机构和行业来说,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AB SCIEX质谱解决方案帮助中美等国确保其境内外生产的消费食品的安全,在这中间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