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叫视频字符叠加?

资讯频道文章B

       什么叫字符叠加?在一个使用矩阵进行图像切换的监控系统中,大量的视频信号需要在数目有限的监视器上以切换的方式分时显示出来。面对这些实时动态的、局部场景类似的、频繁切换的画面,使用者需要迅速地了解当前监控场景的位置信息,这就需要在这些输入的图像上叠加各自不同的字符,对场景做详细准确的标注。此外,还可以在图像上叠加时间日期等信息,以便于记录和后期检索备档。


       作为矩阵电路中的关键部分,字符叠加的好坏直接影响最后的视频效果。字符叠加的英文名称为OSD(on screen display),OSD技术发展到现在,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代技术,如下:


       ?OSDⅠ:第一代字符叠加技术,90年代开始应用普及,在NEC芯片平台上开发实现,每芯片实现一路字符叠加,显示分辨率288×216,中文只能显示最大18×12的非标字符,内置240个ROM西文字符和16个用户自定义RAM字符,字体偏大,每个通道的字符叠加位置通过调整硬件参数实现,对器件的精度要求高。2007年,某公司推出一种改进版本的OSDⅠ技术,它不仅可以叠加显示两行信息,而且可以提供多种字号选择。此外,将原先需要输入区位码或者安装专用软件传字的方式,改变为通过网页输入,用户只需要在浏览器中输入中文标题并提交,显示即可生效,这就像上网一样简单,而且可以局域网的任意节点远程操作;


       ?OSDⅡ:第二代字符叠加技术,是基于富士通芯片平台。2006年,其在TC-8800系列智能网络矩阵上实现应用。同样,每芯片实现一路字符叠加,显示分辨率提高到576×384,可以实现无视频时的字符叠加,支持国家二级字库,字体大小适中,对视频遮挡影响小,每个通道的字符叠加位置通过调整硬件参数实现,对器件的精度要求高。并且同样支持两行显示,字号可调,字符灰度可调,在各类不同光照环境下均能保证字符清晰可见,同时更适合现在逐渐流行的液晶电视屏幕墙,降低了24小时不间断使用时对屏幕灼伤的防护要求。也支持网页提交。


       OSDⅡ技术的两行16个汉字显示特别适合于平安城市项目的实战应用。在跨地域、跨县市的平安城市项目中,来自不同单位的成百上千个监控点汇集到一起,指挥中心如何有序、高效地识别和定位这些图像?通过多行显示技术,第一行可以显示派出所的名称,第二行可以显示该所辖区内街道单位的具体位置。其他如监狱看守所以及住宅小区等区域管理系统也可通过此功能实现对场景的快速准确定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