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用摄像机和录像机协助训练出租车司机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设备在非安全领域的新型应用逐日递增。一项危险情况应急管理培训项目率先在德国奥格斯堡的出租车司机训练班中展开,该课程可指导司机们应付各种不可预见的意外情况,并且今后该项目将在整个欧洲地区进行推广。


       “我们这个地区的出租车司机时有发生这样的事件,如:在出车时遭遇抢劫、乘客拒付车费、遭到乘客的袭击、目睹乘客之间的暴力事件,或者发生紧急医疗事件。”Philip Cachee表示道,他是欧洲首个出租车应急管理培训模拟系统项目的负责人,通过该系统,目的是指导出租车司机如何处理在出车时所遇到的紧急情况和犯罪事件,Cachee的咨询公司是Cachee & Wiedemann的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危机、灾害和紧急状况管理。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出租车司机可以学习各种特定情况下的最佳处理办法,重点是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培训项目涉及犯罪、医疗和技术/警报事故的处理。与技术相关的事故通常是司机在没有技师的帮助下自行在车内安装的DVD播放器或电视故障。


       该项目选用特别设计的斯柯达(Skoda)轿车,车内安装了所有出租车需要的设备,还配备与培训室进行无线LAN通讯的Dallmeier摄像机,另外在培训室内装有DVR。受训者坐在驾驶座上,由培训人员陪同,后者模拟特定状况并指导驾驶员利用技术手段有效处理及化解危险状况。培训还包括角色扮演,受训者有机会观看培训人员操作全部培训内容,同时DVR也可以在培训室进行回放。

       安防厂商们将很快可以有机会参与装备这类型的斯柯达轿车,因为Cachee计划在欧洲境内配备用于培训项目的汽车。


应用情况
       在BMW 2007国际公开赛上,Cachee会见了Dallmeier的代表。六个月之后,Cachee对一台Dallmeier的摄像机和DVR进行了测试,然后决定在斯柯达培训汽车中安装4台高分辨率的摄像机。第一台负责提供汽车前方的道路图像(司机的视野);第二台观察汽车前排情况(驾驶员与乘客座位);第三台直接面对司机。后者负责探测司机注意力是否受到与后排乘客谈话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司机的眼睛将看向后视镜。最后一台摄像机则显示汽车后排的情况。培训室装备有4台DVR。


       Cachee说,“性能优良的摄像机和录像机是培训成功的关键。图像质量要非常好;DVR要具备用户友好的界面及操作功能,并且安装要简易,方便培训人员在培训室观察司机的行为。设备保证了以后可以从各个角度对培训过程进行分析,这样一来,培训人员就可以向司机提供有用的建议,例如在紧急状况时应该如何调整自我行为。”


       结构精巧的摄像机特别适合这类应用。这些摄像机必须能够快速适应迅速变化的灯光条件,这些条件可以通过数字像素系统平台得以实现。每个人的图像信息在被捕捉到的时侯会进行数字转化,并以最佳方式进行操作。每个模拟紧急情况的细节都需要登记。在危险的情况下,一些看似细小的事件都可能起着决定作用。培训结束后,还要与培训人员分析记录下来的图像材料。通过音频传输,可以有效评估司机对于模拟抢劫情况的反应,因为谈话是一种特别有用的环节状况措施。


       用于监视司机行为的DVR是一台与模拟摄像机相联接的单信道音/视频录像机,具备最高可达25fps的图像记录速度。系统可实现音/视频同步记录,且视频和音频数据可以通过网络(FTP端口)进行实时数据流传送,实时监看整个模拟状况,并与指导人员和其他参与者进行讨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