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藏自治区9座以上客运班车都要装GPS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西藏自治区发生的‘5·06’、‘7·13’、‘7·3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均和超速行驶有关,给群众生命财产带到了重大损失,也给我区造成了负面影响。”参加调研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建设GPS监控平台和客运车辆加装GPS定位仪后,七地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都可以通过该系统对客运车辆实行实时动态监控,有效预防客运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恶劣天气等因素造成的事故。


  据了解,GPS监控系统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高精度的电子地图系统,将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现代通信技术相结合,通过车载终端设备接受卫星信号,随时随地提供车辆的定位、联动防盗和双向通信服务。


  该工作人员说:“GPS监控系统可以根据我区不同路段设置不同的最高限速,加装GPS定位仪的车辆进入该路段后,一旦超过设置的最高限速,车载终端会一直用藏汉两种语言进行提示,监控平台也可及时和超速车辆进行通话,及时阻止客运车辆超速行驶。”


  根据不同车辆的管理要求,监控中心也可设置不同车辆的行驶区域,一旦车辆行驶出设定区域,则自动报警,有效防止报停车辆拉客和超班线范围运营。对所属车辆连续行驶的最大时间和每次需要休息的最小时间,监控平台也可进行设置,当车辆连续行驶的时间超过设定的连续驾驶时间时会触发疲劳驾驶的报警,达到预防和减少疲劳驾驶的作用。


  “目前,我区已有部分企业客运车辆安装了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天地通GPS车载安防系统和西藏明珠卫星导航公司的GPS车载系统,实际安全运营监控效果较好。根据我区实际情况,便于对全区客运车辆实行实时动态监管,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区拟建设能整合上述两种GPS系统的监控中心及监控平台,但安装时间没有确定。”该工作人员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