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技术将为安防应用带来突破性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中国内地首个无线城市嘉定开始试点以来,各地的无线城市建设已经进入规模化建设阶段。目前,主要有两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一种是商业模式的问题,另外一个问题是用户群定位问题。无线城市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视频监控和整个安防行业的发展。从项目建设方面有两点:一是无线城市建设拓宽了视频监控的网络选择,相当于又给城市交通增加了一条高速公路;二是拓展了应用范围,在以往的项目中,遇到的部分无法布线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正是由于上述驱动,促使整个行业产业链的各方面参与者充满期待。


    在安防领域中应用的无线技术有很多,如CDMA、GSM、3G、Wifi+MESH、WiMax 等,其中,微波由于技术比较成熟并且可以提供比较理想的带宽,所以在一些项目中成功使用;而第2代公众网的CDMA和GSM,由于一直没有能够提供足够的带宽,实际项目中使用案例很少;随着3G逐步商用,尤其是TD- SCDMA在国内的规模开展,所带来的相对理想带宽和网络覆盖,将会有视频监控项目使用3G技术。另外一个值得高度关注的无线技术,就是WiMax,随着无线城市的规模发展,以及在一些视频监控案例中的优越表现,WiMax无线视频监控技术将前景可期。


    从安防产品角度讲,无线技术只是拓展了安防产品的网络传输方式选择,原有安防产品中的摄像机、编码器、管理平台等这些产品的核心技术和无线技术关系不大,无线技术带来的产品变化是终端产品传输方式的变化。目前,这些产品有两种状态,一是独立的无线发送和接收模块,另外一种是将传输模块集成到终端产品中。具体来讲,适用于无线城市建设的无线网桥作为一种相对成熟的产品,已经在整个安防产业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在这个阶段中,无线网桥仍然受制于成本、安装、运维等方面的原因,距离大规模使用有一定的距离,但无线网桥的前景是乐观的。


    无线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应用,一定程度上讲,是突破性的发展:


    第一,扩大了应用领域,丰富了解决方案,有点的突破。试想一下,我们可以在旅途中、咖啡馆等地随时随地的通过移动终端使用客户端了解到需要关注的信息,不再为无法上网而发愁。工程施工方面,也解决了某些特殊地区无法布线、或者需要重新布线的问题,对于一些临时性的监控项目,也有了新颖的解决方案。一些行业,特别是政府行政执法方面,比如城管,公安等需求非常迫切。


    第二,缺少面的应用。从另一方面来讲,无线视频的蓬勃发展,仍然有一些困难需要很好的解决,首先是带宽,无线传输的带宽一直制约着无线视频的发展,从目前客户的期望值来看,无线传输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带宽和稳定性;另外一个问题是统一的无线视频编码,一个统一的无线视频编码,是安防行业翘首期盼的事情,如果能够尽早解决,将是行业的一个福音,也将会给无线视频的发展带来加速发动机。另外一个是无线视频的成本,在某些无线技术上,要达到客户期望的性价比的解决方案,目前仍有困难。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无线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已经完成了“点”的突破,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实现“面”的建设。


    第三,安防行业的无线技术正处于规模使用的前夜,整个安防产业链的参与者也在为规模应用积极准备,最主要的工作是完善试点项目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从客户角度讲,对无线视频充满期待。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目前是切入该领域的最好时机。如,中兴力维属于中兴通讯的一个产品线,依托中兴通讯强大的无线产品线的支持,已经在国内外成功实施了了多个无线视频监控项目,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无线视频监控综合解决方案。


    随着国内通信运营商将移动视频监控业务列为未来主要发展战略方向之一,无线监控/报警业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安防企业更加紧密的和运营商开展合作,与运营商一起确定用户需求,规划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原有管理系统,同时融合无线监控/报警业务,共同为最终用户提供完善周到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