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诺贝尔全球校园行”走进天津大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巴里?夏普莱斯教授精彩讲述化学发现的奥秘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全球500强、世界领先的多元化高科技制造企业霍尼韦尔公司宣布启动2008年“霍尼韦尔—诺贝尔全球校园行”天津大学(以下简称“天大”)站的活动。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巴里•夏普莱斯(K. Barry Sharpless)教授造访天大,并以“如何发掘新事物”为主题向天大的学子们传授了他的学术成果和科研心得。夏普莱斯教授还将在为期一天半的活动中,通过与学生分享通向诺贝尔之路的科研历程和成功经验、与优秀学生共进午餐等多种形式与天大学子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霍尼韦尔-诺贝尔全球校园行”是一项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和荣获全球最高学术殊荣的诺贝尔奖得主建立沟通桥梁的全球性企业社会公益活动,而“霍尼韦尔-诺贝尔获奖者讲座系列”是其核心活动。“霍尼韦尔-诺贝尔获奖者讲座系列”包括在大学校园现场举行的多项生动活动,并通过邀请历届诺贝尔化学和物理学获奖者到位于中国、印度、捷克、美国和墨西哥的18所顶尖高校与师生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目前在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已成功举办过这一活动。此次天大校园站活动的启动,充分表明了霍尼韦尔对中国优秀理工科人才培养的关注,也表明了天大在中国科学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


    “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的大学。在天大众多学科中化学工程与技术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此次夏普莱斯教授的来访将会推动我校在此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发展。”天津大学校长龚克表示,“通过和诺贝尔获奖者的交流与对话,不仅能够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学习兴趣,更能启发他们对未来的思考。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霍尼韦尔这样的跨国公司能够联手诺贝尔组织对中国高校的科学教育给予关注和支持。”


    “科学创新的未来建立于成功培养我们下一代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基础之上。霍尼韦尔公司希望通过‘霍尼韦尔-诺贝尔全球校园行’活动从而激励年轻学子追求科学真理、勇于探索创新。”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孔恩睿先生说,“霍尼韦尔在高性能特殊化学产品和材料的生产领域以及尖端技术开发领域位居全球领先地位,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夏普莱斯教授来到天津大学与师生交流。同时,霍尼韦尔衷心希望能够携手天大为中国的现代化学工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霍尼韦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与印度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表示:“作为一家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多元化高科技公司,霍尼韦尔一直致力于运用科技和创新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因此,我们对中国政府提倡的‘科教兴国’战略和建立科技创新型经济高度赞同,并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通过公司的资源和力量来协助政府和高校推进、深化这一战略的实施。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天津大学也是一所具有100多年历史的高校,开创了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先河,为中国的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优秀杰出人才。我们衷心希望天大学子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你们对中国社会持续繁荣所肩负的责任,并且坚定你们投身科学研究的信念。”


    现年67岁的夏普莱斯教授是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在不对称催化合成反应研究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贺亚的斯克利普斯研究院(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任主席化学教授。对此次天大之行他也感到十分兴奋。除了主题演讲之外,夏普莱斯教授还将就“一个化学家到底需要多少化学?”这样的专业课题与天大师生们进行学术研讨。


    “霍尼韦尔-诺贝尔全球校园行”是霍尼韦尔“家园计划”的一部分,“家园计划”是霍尼韦尔一项独特的全球公益项目。霍尼韦尔曾获多个奖项的科学和数学教育项目,包括FMA Live!、霍尼韦尔太空教育活动(Honeywell Educators @ Space Academy)、霍尼韦尔总统课堂培训项目(Presidential Classroom)以及“霍尼韦尔-诺贝尔全球校园行”, 已覆盖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美国48个州20万名学生和教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