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常州公交车明年将全部安视频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从全市反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加强对公交车上的治安监控,我市公交车明年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预计将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公交线路125条、公交车2200辆,日均客流达92万人次,反扒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了加大反扒力度,我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加强人防的同时,不断推行技防措施。近几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市中心的公交车,如3路、9路、11路、14路、302路等多条线路都安装了“电子警察”。尤其是刚开通的BRT上,每辆车上都安装了多个视频监控系统。有了“电子警察”的护驾,BRT上的扒窃案件很少发生,市民搭车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公交视频监控系统安装投入运行后,可以实现对公交车上犯罪行为的快速反应。车内摄像头分别安装在公交车内的前门、车厢中部和后部,摄像范围可以覆盖车厢内的每一个角落。据悉,车上的视频服务器可以发射无线传送信号,将车内的视频图像、报警等信号向公安局等车辆管理部门进行实时传送,实现视频监控和快速报警。车内报警按钮被按下后,视频服务器即可将车内摄像头所拍摄到的视频向终端进行无线传输,提高抓捕成功率。视频监控系统还可以把公交车上发生的情况拍摄成录像,为警方保留犯罪分子的作案证据。据警方介绍,12月初,在反扒专项斗争中,反扒大队民警就利用视频监控破获了多起扒窃案件,抓获了10多名犯罪嫌疑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