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渠道受冲击 天宇朗通转攻中国电信CDMA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从9月份开始,国产手机企业因为经济形势受到了特别大的震动,行业洗牌在所难免,不过从10月开始,天宇朗通已经迅速完成了调整。”昨天,天宇朗通董事长荣秀丽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荣秀丽认为,此次金融危机给国产手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同时,金融危机也是对社会渠道的严重考验。 “2008年通过社会渠道销售的手机比重占整个市场销量的八成,不过估计明年最多只有五成”。

  因此,天宇朗通从10月份开始对产品渠道进行调整:大幅度降低在社会渠道销售的产品比重,这对于依靠渠道优势登上国产手机第一宝座的天宇朗通而言,是一个很大规模的调整。

  荣秀丽认为,天宇朗通的优势在于“哑铃型”的公司结构:重研发、重销售,但自己不做生产,也基本没有库存压力。“到春节前后,社会渠道和运营商渠道均衡的发展模式将基本成型。”

  昨天,天宇朗通与高通就CDMA以及WCDMA专利达成协议:高通授予天宇朗通开发、生产和销售CDMA2000和WCDMA用户单元以及调制解调器卡/模块的全球专利许可权。

  荣秀丽表示,在未来的运营商市场上,天宇朗通将把中国电信看作是“第一大合作伙伴”,而“中国移动的TD手机还不够完善,不适宜大规模推广”。

  从今年5月进入中国电信合作伙伴行列之后,天宇朗通已经在中国电信的一期500万部CDMA招标中中标30万部,不过该系列产品采用的是威盛的芯片。而在与高通合作之后,新产品都将采用高通新品,但与威盛继续保持在既有产品上的合作。

  按照荣秀丽的介绍,CDMA的相关产品将在天宇朗通明年的销量中至少占1/3的比重,整个运营商市场的产品销量将超过800万部。而天宇朗通2007年的销量为1700万部,因此接近有一半的产品会与运营商市场有关。

  同时,天宇朗通也会改变之前低端手机供应商的形象,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锁定中高端客户,为即将到来的3G作准备。据介绍,目前,天宇朗通500人的研发团队中,接近七成的人都在做CDMA相关产品的研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