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省成立铁路建设投资加快铁路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山东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4日在济南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成立揭牌。据悉,山东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依托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作为山东省出资人代表和项目融资平台,参与铁路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

  为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加快铁路建设,山东省最近作出决定,未来8年内全省将新建、改建铁路3800公里,其中新建铁路2200公里,建设复线和电气化改造1600公里,约需总投资1500多亿元。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为山东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山东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金10亿元,今后,随着公司不断增资扩股,将逐步改造为股份公司。

  据了解,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政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职责的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注册资本63.3亿元。截至目前,集团资产规模近1000亿元,净资产177亿元,资产规模居山东省省管企业第一位,经营管理的高速公路1395公里,在建高速公路300公里;经营管理的铁路482公里,在建及规划铁路498公里。在主业产业链上拥有负责全省地方铁路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山东省地方铁路局,全国路桥类上市公司蓝筹股代表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特级施工资质、全国最大的省级路桥施工企业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全省首家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以及具有对外合作经营资格和建设总承包一级资质的齐鲁建设集团、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等28家权属单位。2007年经营业绩居省国资委考核A级水平,连续三年入选"中国500强企业",列全国交通服务类企业第二名。目前,山东高速集团经营领域已拓展到四川、河南等省,以及亚洲、非洲、美洲10多个国家,形成了业务范围涵盖公路、铁路、港口、金融、信息、工程建设等多种产业的大交通企业集团,成为山东省龙头企业和全国交通龙头企业。

  山东高速集团法人代表、总经理孙亮表示:山东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山东高速集团建设大交通企业集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集团将切实抓住山东省铁路建设的黄金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全面完成山东省铁路投资建设任务,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