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正确的焦距?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闭路监控工程中,工程人员往往会碰到镜头难以选配的问题;为此,我们提供以下简单的计算公式,供选取镜头时参考:公式1:F= w D / W ;公式2:F= h D / H 。具体说明:F :镜头焦距;D :被摄物体距镜头的距离;W:被摄物体需摄取的宽度;H :被摄物体需摄取的高度;w:CCD 靶面的宽度;h :CCD 靶面的高度。

例:某闭路监控工程中,用1/3”的摄像机,摄像机安装在收银员的2 米高的上方,需要监控制收银员2 米宽的柜台情况,选用多少毫米的镜头?
按F= w D / W公式计算
F=4.8 X 2000 / 2000 =4.8 mms
则选用4.8 mm 的镜头即可.
附CCD 靶面规格尺寸(单位: mm)
规格 1/4" 1/3" 1/2" 2/3" 1"
W 3.6 4.8 6.4 8.8 12.7
H 2.7 3.6 4.8 6.6 9.6

更简单一些的表达:
1、如何选择镜头?
先根据环境的远近选择镜头焦距;
再根据观看的范围选择镜头角度;
综合镜头的两种选择,以镜头的焦距选择为主。
如视角不够,选择增加云台增大视角范围。

2、如何选择镜头焦距?
镜头的焦距:
f=物体距离(m)×CCD高度(m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