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桂将推广外遮阳等多项建筑节能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厅获悉,广西拟用3年左右的时间,财政资金投入科研经费3500万元、示范工程经费2.1亿元,带动社会各界、房地产开发商等投入资金20-30亿元,用于进一步推广绿色建筑适用技术、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应用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等三大技术的运用。

    为寻找一条适合广西气候特点、经济适用的建筑节能技术路线,广西建设部门组织了相关科研和生产单位,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等单位,开展了外遮阳技术、隔热和热反射涂料等在节能设计计算方面的研究,研发成功自隔热混凝土砌块、双层夹心保温墙板等多种经济适用的节能建材。

    近年来,广西出台并实施了《广西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一体化设计施工及验收规程》,并将发布《广西地源热泵技术规范》。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厅统计,目前广西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已经达到100%。

    截至2008年11月,广西累计使用浅层地热能的建筑面积达89万平方米,使用太阳能的建筑面积约3200万平方米。

    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韦力平介绍,结合广西河流众多,地下水丰富,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比较丰富的特点,广西将于2009年初研究出台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强制性设立城市能源利用规划专篇,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规划专篇的管理文件,加强规划技术人员水源和地源热泵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并选择两个城市试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