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云港市客运大巴及危险品运输车装上GPS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江苏省移动危险源监控总站连云港分站正式投入运行,该分站将依靠高科技,通过车载GPS定位系统,使我市客运大巴以及危险品运输车,无论车在何处,运行实时情况都将一目了然。

  移动危险源监控就是通过对车载GPS的动态数据监控,了解危险品车辆及长途大客车行经路线,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有没有超速,车辆有无碰撞等诸多行车信息。通过车内的摄像头,监控网还可以随时观察车内画面,留意有无违法事件发生,并及时给驾驶员以提醒。比如,如果司机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后,车载GPS就将发出预警信号,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该车车主或司机,如果出现意外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情况,还能及时通知附近地区的公安、交通、消防、环保等部门组织救援。

  移动危险源指的是在公路(含农村公路)、水路(含江、河、湖和近海)从事危险品运输的车辆、船舶和客运车辆。移动危险源监控细到诸如一旦发现驾驶员和其驾驶的车辆有违规行为,监控站就会通过GPS给开车人发出提醒,比如车辆超速、前方突遇交通事故或者天气变化影响通行等。

  安全监控装置的安装及其检验标识的取得,将作为公安部门办理剧毒、易致毒化学品运输线路核准以及交通运输部门办理车辆和船舶运输许可证核发、年度审验的条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