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牌照预计今日将首次发放 中国移动有望摘得头牌

资讯频道文章B

     联通集团昨日宣布,联通集团吸收合并网通集团已经取得国资委的批准并正式生效,合并后新公司的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联通集团”),网通集团将依法注销。

    这意味着自2008年5月开始的电信重组正式收官,而消息人士则透露,按照三部委此前“改革重组应与发放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就会发放3G牌照”的通告要求,主管部门将于今日开始发放3G牌照,可能会先发放一张TD-SCDMA牌照。

    新联通集团表示,在集团公司合并后,新联通集团已继承网通集团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和业务,网通集团将依法注销,集团合并也不会导致联通红筹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不会影响联通A股公司对于联通红筹公司的控股地位。新联通集团员工人数
将达到五十万人,管理层暂时没有裁员计划。

    此前,联通红筹公司、网通红筹公司的吸收合并已经完成,电信重组改革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工作全部结束。随后,联通开始全面推进合并后业务、网络、人员和组织机构的整合工作,并已基本完成总部及省级分公司层面的人员和机构整合。

    同时,资产整合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2008年12月16日,联通红筹公司宣布,将出资64.3亿元人民币(约合72.8亿港币)购买网通集团在南方21个省市的固网业务、网通集团在北方10个省市的一级干线传输资产及联通集团在天津的固网业务。

    新联通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新联通集团成立后,原网通集团拥有的南方21省市固网资产与联通集团拥有的四川省和重庆市本地固话资产将注入联通新时空,并相应增加联通新时空的注册资本。联通新时空为联通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新联通集团成立意味着电信重组正式完成,按照此前三部委“改革重组应与发放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就会发放3G牌照”的通告要求,主管部门可能于今日开始发放3G牌照,而业界认为会先发出一张TD-SCDMA牌照。

    自2008年4月1日以来,中国移动主导的国产3G标准TD-SCDMA开始获准试商用,期间还在8大奥运城市提供3G服务。近日,湖北、湖南等地已经开始建设TD-SCDMA网络,当地移动公司介绍,TD-SCDMA将于今年6月在当地展开试商用。而从今天开始,中国移动将开始大规模推广其3G品牌——“G3”,抢占3G先机的意图十分明显。

    而联通方面也提出,今年将加快融合,以宽带移动互联网为业务重点,目前已经在七个城市进行3G试验,拟于2009年推出基于WCDMA的3G服务。

    自从2008年12月31日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启动3G牌照发放工作以来,各运营商近日获得3G牌照的预期就日趋明朗。当天的会议指出,目前电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基本完成,已具备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和WCDMA、CDMA2000牌照的条件,同意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程序,启动牌照发放工作。

    当天下午,工信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工信部表示,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依照法定程序和企业申请,稳妥做好3G牌照发放工作。业内人士介绍,按照三家运营商现有网络特征及今后技术演进方向,中国移动将获得TD-SCDMA牌照、中国联通
获得WCDMA牌照、中国电信获得CDMA2000牌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