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向山寨本厂商供货 企图封锁威盛AMD攻势

资讯频道文章B

  英特尔公司近期开始调整Atom处理器生产及供货计划,频繁与山寨本制造商洽谈合作计划,企图封锁威盛、AMD攻势,不让竞争对手有任何切入空间。

  1月6日,据台湾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近期开始调整Atom处理器生产及供货计划,频繁与山寨本制造商洽谈合作计划,企图封锁威盛、AMD攻势,不让竞争对手有任何切入空间。

  据笔记本市场有关人士表示,面对威盛携手微软与内地、台湾多家制造商于10月底发起的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2008年8月开始发声的山寨上网本供应链势力日益扩大,为避免威盛、AMD借此机会坐大,原本仅优先供货Atom处理器予品牌大厂的英特尔,近期态度大转变,包括全球副总裁既中国区总经理杨叙等相关高管,先前频造访大陆深圳等地,与部分山寨上网本制造商及中间商洽谈合作计划,并开始供货Atom处理器。

  事实上,由于2008年下半上网本出货量暴增,不仅迫使英特尔解除Atom处理器供货限制,前10大笔记本制造商亦前仆后继抢进,连观望甚久的苹果、Sony近日也加入战局,此情况严重冲击常规笔记本的销售和平均售价,并影响英特尔及笔记本制造商的获利表现,英特尔为力守最后防线,除尽力划清笔记本与上网本之间的界线,亦承诺品牌制造商在2008年10月前不会在内地等地供货Atom,以避免拉低上网本平均售价,进而牵动笔记本销售。

  不过,由于英特尔Atom供货主力不在内地,却为威盛创造出机会,吸引大陆本土品牌制造商及山寨本制造商采用,威盛也为此游说微软、联阳等业者成立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加上AMD上网本平台即将登场,目前处理器工程样本已送交不少制造商,英特尔已警觉到威盛、AMD进攻动作,在评估取舍下,不得不出手狙击对手进军策略,开始与山寨制造商接洽。

  笔记本制造商认为,英特尔Atom开始撒向山寨市场,系为防堵威盛、AMD有机会坐大,避免肩负获利关键的上网本平台市场遭瓜分,进而影响自家获利,但令业者忧心的是,现阶段山寨本尚不构成威胁关键在于平台、主板规格及稳定度,在获得英特尔平台加持后,势力可能会快速扩张,未来6个月将是山寨本与品牌机首度对决时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