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采取成本控制措施,提高安防工程管理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全球遭遇到严重的金融危机,石油原油价格直线下降,建筑行业进入寒冬。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需要经审批的房地产项目数量和规模大幅度下降,因此预计明年工程市场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我国政府中央财政5万亿的投资,其中交通运输等基础建设占有超过50%的比例,这对工程市场无疑是好消息。对如何把握机会、把握明年的工程市场非常关键。

    由于明年的工程市场的重点方向有所变化,对于工程商来说如何适应新的领域是至关重要的。显然,全球遭遇到严重的金融危机导致业主将采取更为严格的资金控制措施,项目利润也有可能下降,节约成本、节约资金、提高效率的工程管理是每个工程商最为关注的。对安防程商来讲,以下几个方面值得注意:

    第一、方案设计关:系统方案设计涉及网络方式的选择、网络负载参数均衡设计、系统备份能力设计、系统电气设计和抗干扰设计。一个好的方案设计可以降低项目成本、提高系统可靠性、减少人力物力。

    第二、设备采购关:控制设备的采购成本是极为重要的。而工程商的经验是在线缆、管槽、开关、电源方面上一定要选用高质量产品,因为这些设备一旦安装则很难维护和拆卸,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将可能导致系统长时间瘫痪。在设备的选购上不必盲目追求品牌,而是追求实际功能和可靠性,不必追求多余的复杂功能,以简单、使用为原则。

    第三、出厂检测关:系统在现场前的完备测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系统的软件和硬件一旦安装到现场,如果出现问题,现场没有合适的工具和平台,修改会非常困难,可能还要返厂重新修改,实际上增加了成本,长期占用甲方时间和人力、影响甲方正常工作也会为此产生怨言。

    例如,我们最近承接了某一银行总行的多用户远程数据监控系统工程,在设备出厂前,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测试,包括摄像机全部特性、接口卡反复测试、中继器的全面测试、运行功率/待机功率/开机功率测量、场强干扰测量和72小时拷机。对系统平台的测试上搭建真实环境平台,全面测试后再出厂安装,仅几个小时安装成功并可以验收。而在以前承接的国家的卫星车载远程监控项目中,我们曾经就因为出厂前准备不足,总认为应该没有问题,一到现场链路就出现问题,为此付出了几个月调试的代价,项目成本直线上升。

    其实,在工程预算、成本控制、工程验收等方面工程商都有很多体会。我们这里想说的深刻体会就是工程商需要提高技术能力,主要体现在系统开发能力和工程技术开发能力上。在曾经考察过一个工业自动化系统工程,由于几十台设备状态需要监控,监控中心距离设备较远,工程商拉了几十根飞线到监控中心,不但信号衰减大,而且穿线布线花费了很多时间,工程商和甲方累的精疲力竭,而且整个系统没有备份信号线,一旦某根信号线断了,监控系统很容易瘫痪。

    在我们碰到同样的工程时,就此开发了基于WEB的远程数据监控系统,不但不需要拉几十根的飞线,而且系统链路还有备份,无论在成本、人力、时间、效率和可靠性上都非常高,甲方非常满意。

     总的来说,安防工程的项目管理和成本控制是相辅相成的,而金融危机给安防工程带来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中国安防业的市场需求增长更加值得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