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河西公安分局开始试点建设“居安”工程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给居民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降低社区内治安案件的发案率,近日天津河西公安分局开始试点建设"居安"工程,为全区没有安装防盗门的社区楼道入户口试装防盗对讲门,使市民生活更加舒适、安全。

  据介绍,安装了防盗门后可以有效预防案件的发生,通过技防手段的运用,杜绝了尾随入户、拧门撬锁、非法出版物发放等问题,为社区的安全提供了保证,也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据介绍,在天津市河西区"居安工程"的试点工作中,所采用的是最新型的电话遥控防盗门,有很高的科技含量。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不需要在每户居民家中穿墙打洞破坏原来的装修,只要有固定电话或手机即可达到遥控楼门的功能;二是为每一户配备了智能非接触卡作为门钥匙,可以有效控制入户人员;三是通过每个区域设立服务中心,由政府指定单位负责提供十年免费的维护和保养,解决了以前楼门防盗设施易装难养的问题,维护了居民的利益。

  据了解到,项目实施后有助于统一住宅区外观,通过美观实用的社区设施提高社区的整洁度;解决了困扰城市管理部门的信报箱垃圾广告问题,防止反动宣传品的非法投递,提高市民生活安全感;使用技防手段直接降低了入户案件,尤其是恶性案件的发案率,加强了管理部门对社会治安的监管;通过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将后期维护成本进行分摊,降低政府财政压力;通过高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城市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通过一个项目,带动以居家服务为首的系列服务产业,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步解决了部分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问题,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应在己有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地区实际情况和技术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从服务理念、投资方式、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全面创新。通过政府出资或者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居民出一点,其他单位市场化运作一部分的形式来解决资金问题,尽可能让政府少花钱、多办事。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可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通过公司化运营所搭建的服务平台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生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