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移动坚决要求6月底必须完成TD二期建网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移动近日对TD二期建网厂商提出明确要求,六月底必须完成TD二期网络建设,按照之前的规划,中国移动计划在今年内完成200座城市的TD网络覆盖,能否按进度完成网络建设是中国移动目前最大的压力。

    去年9月中移动启动了28城市的TD二期网络建设,近日中移动已经向各TD设备厂商提出明确要求,6月底前必须完成二期建网规划。按照目前的进度,到3月底,二期建网将完成50%的工作量。

    目前28城市已建成超过400个基站,长沙、福州、武汉、乌鲁木齐、大连、南京、石家庄、济南、兰州、西安、成都、重庆、杭州、宁波、合肥、海南共16个城市已经可以打通电话,同时网络支持HSDPA、MBMS等特色业务,总体可支持39种2G业务和6种3G特色业务。

    除了TD二期建网,中移动还将在近日启动200座城市的TD三期网络招标,今年内要完成200座城市网络覆盖。TD三期网络将于1月启动,3到5月份完成采购,8月底争取完成50%的工作进度,到今年10月底,200个城市要完全开放业务可支撑188放号。

    中国移动已经开始同步总结二期建网相关经验,尤其是2G、3G自由切换将是今后建网的重要技术指标。按照规划,三年内需要再建设16万个TD基站,中移动正承担着巨大的网络建设压力。

    网易科技从中国移动了解到,目前的二期建网中,部分厂家延迟到货现象相当严重,到去年12月底,个别城市甚至出现“零”到货现象。

    目前各个厂商的到货情况依次是:中兴100%,普天69.81%,大唐57.27%,烽火48.20%,诺西49%,华为40%,爱立信37.81%。中国移动表示,除了到货率外,厂商的现场技术支持力量也需要加强,某些厂商也存在严重不足,中国移动的建网压力可见一斑。

    在去年11月结束的TD二期招标中,大唐系厂商(包括大唐电信、上海贝尔、新邮通、烽火通信),中兴、华为、诺基亚西门子、中国普天、爱立信共同分享了 2.3万个无线基站的蛋糕。

    本月10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09年TD-SCDMA网络发展规划。2009年,中国移动将投资人民币588亿元,新建6万个TD基站,TD基站总数将超过8万个,全国实现网络覆盖238个地级市覆盖,中东部省(市)的地市将实现完全覆盖。

    2007年启动TD一期10城市建网已圆满通过了北京奥运会的实战检验,总计建设了2万多基站,话音接通率超过96%,掉话率低于4%,基本达到GSM初期建网水平。

    目前中国移动TD用户约有42万,除了赠送话费的友好用户外,自行购买的用户约有15.6万,这之中数据卡用户占到82%,TD的初期业务仍将以数据上网为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