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市派出所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全面展开

资讯频道文章B

  "到目前为止,青岛市市南区所有派出所内的民警工作区都已经装上了视频监控系统,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即时浏览派出所民警接警服务、执法办案等工作情况。"今天上午,从青岛市公安局获悉,为了更好有效监督民警执法,解决窗口服务中个别不文明行为,保障民警合法权益,青岛公安的信息化建设再添"利器",率先在市南公安分局辖区内所有的派出所综合警务大厅等工作区域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据悉,之前只用于对外治安防控上的该视频监控系统,在2009年将在市内所有的派出所全面铺开,而在全国仅有上海、香港等大城市才建立了该系统。

  今天上午,在市南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通过民警的现场演示,亲眼目睹了派出所综合警务大厅、留置室、主要办公区等执法服务重点区域的工作场景。"这套系统不但能随时调取民警工作的即时场景,还可以调取即时音频,可以听到民警和市民在交流什么,"该派出所民警介绍,通过大屏幕,可以即时调取浏览各派出所所容所貌、接警服务、执法办案等工作情况。

  通过民警的演示,该派出所内的综合警务大厅、留置室、主要办公区等执法服务重点区域,都显示在了大屏幕上。"现在我们看到的是警务大厅,通过把画面的放大,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位老人在柜台前办理业务,可以清楚的看到、听到我们民警的执法是否规范,"中山路派出所民警一边演示一边介绍。

  "声像数据的实时传送和实时监督,是警方用科技手段有效解决了一些人为的因素,能够全天候的'监督'民警的工作,只要在视野范围内,民警的工作就能不会漏管,"对于派出所内部的视频监控,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视频可以用来监督民警的执法行为、规范窗口服务,可以提升民警的工作效率,规范队伍执法活动,也是今后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行为的必然措施,"当然对内是一种约束,可以制约民警的执法随意性,解决窗口服务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它也是民警执法的一个保障,可以有效的监控和取证,保护民警依法执行公务,保护民警的合法权益,是'双赢'的举措。"

  据介绍,以前这种视频功能只用在对外治安防控上,从来没有在内部发挥作用,"而这次在内部的发挥作用,就是执法既要达到严格、公正、文明,又要达到执法不受侵害,过去有民警本来是在严格按照规定执法,却遭到恶意投诉,现在既能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又能依法保护民警的执法权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