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万亿”的最大受益者是谁?

资讯频道文章B

    4万亿投资将会对安防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安防产业是机遇大于威胁。从“4万亿”的投资结构来看,有两块内容与安防产业直接相关:一是铁路、公路、机场和城乡电网建设,总额1.8万亿元;二是保障性安居工程,总额2800亿元。作为交通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安防系统尤其是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高速公路、铁路以及城市交通和轨道交通等项目本身必不可少的配套系统。因此可以预计安防产业将在交通项目的大规模投资中分得极为可观的份额。而随着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住宅小区安防的推荐性标准《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于2008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在未来包括安居工程项目在内的各类住宅小区的安防设施建设必将达到新的水准,从而给安防产业提供了一片广阔的“蓝海”。

    此外,“4万亿”中的其它板块,如总额3500亿元的生态环境建设、总额1万亿元的地震重灾区恢复重建及其所带动的更为可观的基建投资,以及总额1600亿元的自主创新结构调整投资,也将通过创造新兴的市场需求和营造有利的政策环境等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在不同程度上推动安防产业的进一步成长。

    那么什么样的安防企业将会成为“4万亿”的最大受益者?

    首先,不难发现,铁路、公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4万亿投资中规模最为庞大的板块,因此在交通系统安防产品领域实力较强,尤其是那些在该领域已经有较多成功应用的企业最有可能分得“大蛋糕”。

    其次,这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核心是以高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为代表的一批超大规模工程,项目涉及地域范围广,涉及技术难度大、复杂性程度高。同时我国交通信息化管理水平相对落后,交通安全问题频发,对先进的监控技术有迫切的需求。因此,如果安防企业能够进一步整合网络技术、智能分析技术和自动化技术,丰富和完善产品功能,尤其是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控制与快速响应能力,更好地满足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特定需求,将极有希望在这一轮竞争中占得先机。

    当然,对于绝大多数安防设备厂商来说,很难有充足的资源去支持企业掌握上述各个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因此,专业化的道路不失为当前的可行之途,它要求企业对细分的市场有专精的技术研究及销售渠道建设。而更重要的出路则在于积极构建合作网络,在纵向上:做精、做专、做深;在横向上:协作、互动、开拓。实力较为雄厚而有条件的企业,则应争取扮演“资源整合者”的角色,走集成创新之路。在整合技术资源时应将视野放宽,考察并择机整合通常被视为行业之外的技术。同时要注意不应过多考虑技术是否先进,而更应关注是否适应现阶段市场需求特征,有创造价值的潜力,并且有持续改进不断升级的空间。这方面“山寨机”的低端裂变式创新亦值得学习。即,将让高端技术走下神坛,充分利用适用技术与现实需求相结合,实现个性与规模巧妙结合的裂变式创新。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应该做什么准备?你准备好了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