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长途客车全部装上GPS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投影仪发出的一道光束,在对面墙上的大屏幕上映出一幅电子地图。监控人员轻点鼠标,一辆正行驶在路上的客车的位置、速度、方向等相关信息立即清晰而直观地显示出来。这是2月6日上午9:00,记者在安徽省合肥汽车客运总公司安全运营指挥中心看到的场景。2009年春运,安徽省合肥市的长途客车都装上了GPS。春运中,凭借“千里眼”,保障了安全。

    安装GPS后,车辆在路上行驶时只要一超速,或者有其他不正常的行驶行为,后方监控马上就能接到报警信息,并立即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滴滴滴”,9:20,连接在电脑上的音箱突然传来报警声。“又有车辆在路上超速了。”监控员黄鑫轻轻一点鼠标,立即发现一辆行驶在沪宁高速常州段上的客车超速行驶。黄鑫立即发送信息:“你超速了,请减速。”几秒钟后,从GPS监控平台上就看到客车按指令要求恢复了正常速度。

    一旁观察的安全部负责人介绍说,过去车出站就像“放鸭子”,车站无法控制。现在GPS监控,如同“放风筝”,线抓在手里,怎么飞,也在控制中。特别是近期通过对GPS监控系统的升级更新,实现了与谷歌地图的无缝对接,系统直接挂载谷歌地图,使得监控室可以得到车辆更加精确的信息。像刚刚超速的客车,驾驶员瞬间超车后,速度不知不觉就上去了。由于及时接到提醒信息,他的车速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据介绍,GPS卫星定位系统可对车辆行驶速度、司机驾驶时间、车辆行驶里程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车辆还具备通信、定位、调度、管理、报警等功能。客车即使是千里之外,车站也能随时监管客车是否有超员等违法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