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摄像机电子快门的使用说明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摄像机在拍摄快速运动物体时,由于在一场时间内,物体光像在CCD感光面上的位移,会造成图像的模糊。物体运动速度愈快,图像愈模糊。使用电子快门可以提高物体动态清晰度,改善快速运动物体图像的清晰程度,减轻图像的模糊程度。另外,电子快门和光圈的配合使用,可以对曝光量进行控制,影响景深。

1.电子快门基本原理
    在没有电子快门作用时(即常设的1/50秒),光像转变为电子的时间为1/50秒。在此期间内,运动物体的光像在CCD感光面上的位移,使得由此产生的图像电信号包含了位移的信息,因而造成了图像的模糊。

    当使用电子快门时(如1/100、1/1000秒)光像转变为电子的时间即为电子快门时间,采样时间可大为缩短(可根据运动物体速度选择电子快门速度),产生图像模糊的信息也随之减少,运动物体的轮廓就会清晰起来。

2. 电子快门的使用
    由于使用电子快门时采样时间变短,等效于降低了监控摄像机的灵敏度,视频信号的电平也会随之降低。为了保证视频信号的幅度,必须开大光圈,电子快门速度每提高一档,光圈也要提高一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