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胜中社区电视监控及WMB电子周界报警系统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的冗余设计比较适合投资预算较为充裕的社区。通过严格的论证和合理的设计施工使社区具备了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的WMB电子周界报警及电视监控联动系统,最大程度的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系统自运行以来已经收到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引言
    胜中社区周边情况较复杂,值班人员比较少,仅采用人防手段是比较难于保障社区居住环境安全。 要保障社区居民的人身、财物、居住环境安全,全天候(特别是夜晚)的安全防范系统是必须的。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及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通常使用的社区技术防范手段,本设计方案根据甲方的要求及社区具体情况,为社区设计了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及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并实现了周界防越系统与电视监控系统的报警联动,来完成在无人值守情况下的有效防护。在发生火灾、盗抢等突发事件时,为保安管理人员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提供有力的依据。

二、工程现场勘查
    胜中社区面积14500平方米。周界长约1550米,周边情况较复杂。社区四周有平直的围墙,周界围墙以实体屏障将保护区域与外界进行隔离。部分围墙段旁边有花木相邻。社区南部有两个大门并设有门口保安室。甲方要求社区应具有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的周界防范及电视监控报警联动系统,以最大程度的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周界防范及电视监控联动系统设备的配置及选型由设计方和甲方共同制定。方案设计了在围墙上及紧靠周界围墙的绿地安装多光束主动式红外探测器,当有人非法闯入红外探测区域,红外探测器告警,并将告警信号传输给中央控制器,智能控制器鸣叫报警。同时对应的监控摄像机进行摄像录像。根据社区具体情况,社区设两个互为客户端的保安中心。以实现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

三、周界防越报警系统
    (1)系统主要配置及说明 通过在社区周界围墙上及紧靠周界围墙的绿地(为避开围墙附近花木的干扰)安装红外对射探测器组成周界防越报警系统,为社区提供第一道防范屏障。周界1550米共划成28个防区。共用28对DS426/DS422红外对射探测探测器。在社区两个保安中心。各设1台DS7400XI报警主机、1台DSR32B继电器输出板、警号及备用电池、1台多媒体电脑及多媒体报警软件。

    (2)系统主要功能及说明 Ds7400xI通过报警联动SR-32,联动实现灯光控制功能。ypj2009kjhkijh 系统通过现有的内部以太网络构建立分控客户端,网络分控客户端直接由连接在以太网内的办公电脑构成,通过在办公电脑上安装视频客户端软件或直接通过IE浏览器,授权客户即可以任意调看系统中的任意一路图像或接受来自控制中心的报警信息。 通过多媒体报警软件。可以直接察看用户、防区的状态及资料,还可以用鼠标直接操作控制用户的布防、撤防等操作。报警控制主机同时联动对应防区内的监控摄像机对准报警防区摄像(夜间报警时联动周界射灯;相应防区域的射灯自动打开)。同时可对对应防区内的监控摄像机录像。社区电子地图显示报警所处的具体位置和住户的平面图形及探头位置等,电脑还可自动调出该住户的人员资料、联系方式,处警要求等。保安中心的保安人员在第一时间得知警情的发生,并能立刻掌握警情发生的区域及现场的画面。达到报警联动的目的。

    社区WMB电子周界报警系统及电视监控系统是当今社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方案很好的处理了系统的先进性、开放性以及系统的实用性、经济性之间的关系。[nextpage]

四、电视监控系统
    (1)系统主要配置及说明 闭路电视监控系根据社区具体情况,对主要出入口、主干道、公共休息场所、停车场出入口及其它重要场所进行监视,并能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系统共设28个监控点,全部采用ABl88-T一体化网络高速智能球型摄像机。其中大门口设2台摄像机,内部路口4台摄像机主干道2台摄像机、公共休息场所2台摄像。

    (2)系统主要功能及说明 如何使WMB电子周界报警系统及电视监控系统实现联动从而更好的综合保安的功能,设计者应根据不同档次的社区进行不同的系统设计。本文提供一个实用的社区周界防范及电视监控联动设计方案。

    电视监控系统由前端、传输、控制及显示四大部 分组成。系统前端设备(摄像机)获取的图像信息转 换为电信号,此信号经传输线路抵达视频分配器,然后分送矩阵主机、画面处理器、硬盘录像机,屏幕墙。控制设备对前端相应的设备进行各种控制并将信号 传到监视器显示,前端设备可以做到和WMB电子周界报警信号联动,当有发生时,系统前端设备(摄像机)自动响应WMB电子周界报警信号,转向预定防区监控录像。以监控(录像)主要出入口及园区重点区域的情况。

    电子地图功能:电子地图是用户自行绘制的各种位图(BMP、JPG、GIF等)格式图形。系统中设置多幅地图,在地图上放置多个报警用户、防区、巡更点、摄像机和门等。还可以设置地图的跳转,实现大区域电子地图的缩放显示。通过电子地图,可以直观察看用户、防区、巡更点的状态、及资料,还可以用鼠标直接操作控制用户的布防、撤防等操作。保安人员可在电子地图上直接操作摄像机。操作仿真键盘和操作CCTV系统键盘一样的效果。独特的窗口可以只需简单的点击鼠标,就能很方便的完成任意一路摄像机到任一监视器的切换。设置CCTV联动,进行硬盘录像,极大的提高整个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报警联动。采用多媒体计算机进行视频切换、云台镜头控制。通过以太网实现远程实时监控,将视频图像网络数字式传送到一些的相关单位或领导,供他们利用自己写字台上的电脑就可以观看到所有摄像机的监控图像.也可控制监控系统的视频切换以及摄像机的云台和镜头。本系统的网络功能及远程传输技术也得到了灵活完美体现。同时,业主经过授权可通过报警中心从网上了解自己住宅附近及整个园区内部和周界的情况。

五、系统特点及分析
    (1)人性化的设计 社区物业直接参与设计过程并招标设备器材。按社区业主要求,使用摄像机区域遮罩功能对业主提出的隐私位置进行保护。社区业主可通过报警中心从网上了解自己住宅附近的情况。社区领导可在网上了解整个园区内部及周界的情况。同时,可将视频图像数字式传送到一些经过授权的相关单位或领导。为保证周界防越、电视监控系统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部分摄像机线路采用光纤绕道而行。

    (2)数字化主体设备 系统采用数字化16路实时硬盘录像机组成了录像/回放和视频服务监控系统的主机,集成了多画面处理显示、视频运动检测、图像压缩编码/恢复解码、数字录像/即时回放、影像资料管理、资料备份/还原、云台/镜头控制、高速球型摄像机控制、视频服务等多种功能。电视监控系统与周界防越系统联动。极大的提高整个系统的自动化程度。

    (3)系统设备完备超前和可扩展 为保证系统的完备性,系统采用了冗余的设计思想。系统采用的技术比较超前,并为系统将来在硬件上的扩容和软件上的更新预留借口。保证了投资的长期有效。[nextpage]

六、总结
    本系统在设计中根据社区的特点,严格遵守有关规范标准。其系统的设置和设计遵循实用性、先进性、成熟性、开放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安全性、及经济性。系统设计注重模块化和集成化,实现了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 由于DS7400XI具有直接的计算机串口通信功能,并且数字主机已内置其相应的通讯协议,所以在现场监控端,电视监控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通过RS232信号直接相连,很方便地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安防系统。ypj2009kjhkijh 通过相应的设置,可将Ds7400XI的某一个防区与数字主机中某一路图像进行关联,实现联动录像功能。

    WMB电子报警联动是社区外围防护设施,周界围墙是一种以实体屏障将保护区域与外界进行隔离的设施。通过安装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当人员攀越围墙或绿地防区时,阻断探测器之间的红外光即触发报警,探测器将感应信号通过信号线传给地址码发生器,地址码发生器再将该防区的警情信息传递给报警控制主机,系统主机采用总线制大型报警控制主机DS7400XI,WMB电子报警联动并以此构成自动联网防盗报警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