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式电视基站可帮助室内GPS定位

资讯频道文章B

  GSP卫星定位的优势是可以快速得出用户的地理位置,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在室内环境因为GPS信号无法穿透,造成用户无法获得GPS定位数据。

  最近Rosum公司对数字式电视基站技术进行了研究,从而获得了一种可利用数字式电视基站技术进行路基GPS定位或GPS助理的技术。他们的目标是帮助GPS设备在室内环境获得全球定位数据。

  因为电视信号比GPS信号要强的多,所以能够穿透墙壁。通过为电视信号嵌入时间码,即可获至用户的位置。另外,数字式电视基站需要增加GPS接收器和一个直径30英尺的GPS天线。

  目前除了GPS外,可使用的其他的定位技术包括手机基站定位和WiFi定位,Rosum认为电视基站定位可以作为手机基站定位的补充存在,手机基站的定位数据在150米左右,基于Rosum的技术,可以把定位数据精确到40-50米左右。而WiFi定位的缺陷在于无法穿透某些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