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本出版商Shogakukan采用RFID解决方案降低退回率,减少浪费

资讯频道文章B

    日本出版商Shogakukan公司在运营中采用了RFID技术,大大降低了未售书退回率,避免了不少的浪费。

    该公司估计,如果退回的书中有25%作废品处理,在日本的年财务损失就会超过15亿美元。采用RFID对配送精度也有显著的影响。

    在第一阶段,该公司在最近出版的家庭医学词典上贴了标签,用的是UPM Raflatc的UHF EPC Gen2 Crab芯片。全套方案已由Suuri-Keikaku株式会社开发。

    Shogakukan公司自己开发了两个销售系统,用于贴标签的书,目的是鼓励书店通过两个可选系统,更好地作好采购计划。书店可以选择寄售,未售出的书可以免费退回给出版商。如果选用非寄售的方法,公司给书店的利润就更高,但是未售出的书退回给出版商就要另外收费。关于销售方法选择的数据被写到RFID标签中。

    例如,如果书店预料开始发行时销售量大,第一次订货可以选择非寄售。此后增加订货时转为选择寄售可能更合适。由于RFID标签带有数据,系统管理就很容易。数据处理和物流运作自动化将人力解放出来了。

    UPM Raflatac公司业务开发主任Mikko Nikkanen说:"Shogakukan公司是采用超高频RFID标签改善图书行业物流的杰出例子。利润非常明显是全世界类似的项目在实施中的原因。各种项目成功推出表明短期内就有投资回报。"

    Shogakukan说各书店已接受新的RFID销售系统,效果良好。在开始阶段,已通过非寄售方法售出5万册Shogakukan的家庭医学词典。总销售量达7万册。

    Nikkanen最后说:"每月直接交货的图书俱乐部有很大的潜力享受全面实施RFID的好处。返还率可能会提高20%,因此供应链中高效率返还至关重要。UPM Raflatac已将重要的资源引导到开发适宜这种应用的UHF产品上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