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七重点地区加快消防站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市政府召开2009年广州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据悉,广州七重点消防站将加紧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2008年省政府挂牌督办的荔湾区石围塘街和花都区狮岭镇两个火灾隐患严重地区将力争年内完成“摘牌”。副市长陈国做重要讲话。

  会上,陈国表示,消防站和消防供水是今年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作,特别是2004年市长办公会议要求在2007年底要全部完成的8个重点消防站(恒福、黄沙、解放北、石牌、五山、沙溪、中山一路、中山六路)建设,目前只有恒福消防站竣工。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争取其余7个消防站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

  另外,陈国指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到天天有巡查、月月有专题,每月掀起一次火灾隐患整治高潮,每阶段排查整治一个突出问题,持续保持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2008年省政府挂牌督办的荔湾区石围塘街和花都区狮岭镇两个火灾隐患严重地区要重点治理,务必在年内完成“摘牌”任务。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天河区濂泉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全力做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据市公安消防局局长林楚国介绍,花都区狮岭镇多数生产经营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足,消防设施欠缺,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整改工作;而荔湾区石围塘街10月前消防通道、消防供水等项目整改工作将完成,两个镇、街应该可以按期摘牌。

  “三小”场所、城中村出租屋要积极推广独立式报警器、火灾自动逃生门锁等技术措施,人员密集场所要拆除不符合消防规范的可燃性装修材料,使用防火装修材料,提高隐患整治的效率效果。要落实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的推广使用工作,这是公安部推广使用的一项重要火灾技术防范手段。

  林楚国介绍,广州市今年底将完成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和联网工作。目前海珠、天河两区已经率先进行试点,年底前,全市将完成二级监控中心建设,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将100%完成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联网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