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DL建筑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德国宝马世界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德国慕尼黑,最为著名的景观就是宝马总部,由四个寓意为气缸的圆柱体构成的银白色大楼。就在这栋独特大楼的旁边,另外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宝马世界更是格外醒目。

  宝马品牌沿袭了高贵的德国血统,其名下的地标建筑——宝马世界也同样融入了这样的血液。

  作为具有科技功能厅的青少年中心, 必须以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形象面对年轻的公众。 这就对功能厅内部的光效 果和光环境提出一个很高的要求。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作为楼宇智能化系统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正是要体现这一目标。

  青少年中心分上下两层,总面积 460 平方米 。其中每个小厅的功能各有不同,这就要求的照明效果能够衬托出各个厅的功能特点。

  作为该功能厅智能控制系统的工程承揽商, 德国 Eventa AG 公司同HDL合作,开发出了 DMX 节点, 该设备可以将中央集控系统发出的 Artnet 协议信号转化为标准的 DMX 信号, 从而达到控制 DMX 灯具的目的。 车模展示厅集合了现代灯光音响和多媒体技术,通过声光电的变化从各个角度模拟出车模世界的奇特效果,从听觉、视觉、触觉上给参观者以震撼的体验。该厅安装了大量的电脑灯,采用了HDL建筑智能照明控制系列的 MD240-DMX 表演控制器, 48IP-DMX场景控制器,通过设备管理软件,将编辑好的,表现现场灯光效果的序列、场景储存在控制器模块里,待需要时随时调用。

  除展厅外, 模型自由组装室、科普室、休息室、 咖啡厅等其他区域安装的是常规灯具, 由HDL提供的建筑智能照明控制设备控制。 系统中, 采用了 MRDA06 数字调光接口模块控制 荧光灯。 在休息室、 过道等处安装了HDL-MS04 传感器输入模块,当系统感应到有 人来时灯光渐渐亮起,人离开时灯光渐渐熄灭,从而达到节能、智能控制的目的。在科普室和咖啡厅里,调光模块同红外线活动感应系统互动, 灯光随人体的移动而亮灭或自动变换灯光场景,既节能又方便。基于节能环保和营造气氛的双重目的, 咖啡厅采用了大量的LED 灯,分散放置在玻璃地砖下、柜台边和角落里。该部分的控制采用了河东企业新开发出的袖珍型 LED 驱动器—— MLED 03650m 和48IP-DMX 场景控制器。达到了LED 控制的完美效果:柔和,平滑,梦幻,变化无穷。

  现在, 该中心已经正式面向全世界的宝马爱好者开放, 在这里, 大家除了能够全身心的感受宝马的品牌的魅力和务实前卫的高科技之外, 还能够享受智能照明控制方案带来的舒适环境和独特的氛围。 实用与美感并重, 生活灵感与科技智慧相结合, 这就是HDL建筑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本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